小品《北京欢迎你》修改40次 郭达蔡明互揭缺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品《北京欢迎你》修改40次 郭达蔡明互揭缺点
2009年01月22日 16:04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达和蔡明在春晚舞台上合作了近20年,相互间的称呼也从“郭达小蔡”,变成了“老郭老蔡”。憨直的郭达自谦地称这些年都是蔡明在引着他“向前进”。因为个性固执,两人每年都因小品争吵,但正是这份固执成就了这对黄金搭档和其近20年的舞台辉煌。郭达称,这次春晚排练期间,蔡明还送给了他一个钱包,上面印有“郭达”二字,让他很感动。当记者把这个讯息传达给蔡明时,她一脸抹不开:“我不光给老郭了,还给别的剧组人员了。这事不提了……”

  郭达

  本山黄宏太强,我退居三线

  记者:小品《北京欢迎你》现在准备到什么程度了?

  郭达:咱得谦虚地说,小品现在还不行,还要改。不过我看了春晚的彩排,今年的节目给人整体感觉非常轻松,很精彩。

  记者:和蔡明合作了快20年,你感觉她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郭达:固执。她认为对的东西,就一定会坚持。通常我说完自己的想法,她会立即反驳“不行”,但过了两天,她自己想了想,又会找到我说她觉得“还行”。

  像这次《北京欢迎你》,我建议把最后的一个环节改掉,太闹腾,但是她不同意,我俩还为此争吵。她劝我好好休息一下,休息完就按照我的方法演。结果我再演的时候,发现根本就没改嘛!但是我不喜欢的这个环节,在审查的时候直接就被导演毙掉了。蔡明当时就喊:“唉呀———郭达胜利了!”(笑)

  记者:很多大腕都直言“再也不上春晚了”,你有厌倦过吗?

  郭达:这个情绪会有。压力大,大家都想把剧本搞得最好。《北京欢迎你》就修改了40次。导演建议我们把后面一段修改一下,结果我们全都重新改了,又改过了劲儿,导演不满意,我和蔡明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过程很艰难,但目前看,我还比较满意。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假如没有蔡明,你的演艺事业可能达不到现在的程度?

  郭达:还真有这可能。蔡明好胜,什么事都要争第一;我呢就认输,像赵本山、黄宏演得确实好,我就退居三线。但是蔡明不行,她一定要把节目做到最好,这次演老太太了,下次她就不再演了,就可能要演老头。她这种个性,也引得我向前走。

  蔡明

  我固执,是因为我正确

  记者:为什么选择奥运志愿者题材?

  蔡明:这是我接受的任务,是命题作文。北京奥运会期间,170万志愿者零投诉。

  记者:刚才郭达说你比较固执……

  蔡明:因为我正确!这更显示出我固执了!

  记者:那你有没有妥协过?

  蔡明:正确当然就要固执嘛!争得不行,就让观众来评判。按他的方法演一遍,按我的方法演一遍,观众觉得哪个效果好就用哪个。

  记者:你的坚持有没有失误的时候?

  蔡明:有。但他说得也不对,还得找另外一种办法。

  记者:郭达说你固执,那你认为他的缺点是什么?

  蔡明:我在正确时固执,他在错误时也固执。

  勾伊娜

【编辑:程娟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