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春晚部分演员回乡 晚会缩水成小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山寨春晚部分演员回乡 晚会缩水成小聚会
2009年01月25日 01: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山寨春晚开幕的日子,但对于部分演员来说,他们和这台晚会的缘分似乎走到了头。昨天,部分演员已经回到老家,而此次晚会最大的宣传点——直播也面临缩水,原来准备转播的澳亚卫视的工作人员表示,今晚的大型晚会将改成一场小型聚会,他们将根据之前拍摄的素材,再融合一部分现场情况。处于争议中心的老孟本人更是不再谈关于山寨春晚的一切,只是淡淡吐出:“我们努力了,我们就是成功了。”山寨春晚越来越像一个谜了。

  演员:接到老孟“可以回家”电话

  昨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九华山庄的山寨春晚办公室,与往日相比这里冷清了不少。一位正在联系回家事宜的天津演员说,大年三十中午,家里会来车将她接回。“不是要直播吗?”这名演员没有回话,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

  随后记者致电几个外地来京参演的演员后得知,他们已在上午离开了山寨春晚剧组,有的甚至已经回到了老家。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员对记者说:“老孟通知我们,说你们现在可以回家,也可以不回家。我一听就觉得有问题,于是追问他还办不办晚会了。老孟说还办,但是可能不会是22日晚上彩排的那种规模了。”剩下的部分外地羌族演员因为没有路费,正等待老孟解决。

  澳亚称已接到晚会要缩水通知

  年三十晚上是否还能够像之前所说,在电视台和网站直播已经成为了一个问号。虽然老孟声称,1月22日晚上在安贞桥附近的只是一次普通的带妆彩排,但是据到过现场的演员称,当天看到了澳亚卫视的摄影师在那里拍摄全程的彩排情况。

  记者致电澳亚卫视驻北京办事处张姓负责人。23日还称一定会直播山寨春晚的她昨天表示,接到了山寨春晚剧组的通知,大年三十晚上的大型晚会将改成一场小型聚会。但是在大年三十晚上他们会给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一台山寨春晚,因为他们之前拍摄了一些素材。但当记者问道,大年三十晚上是否有转播车或者摄像师在现场时,张女士对记者说:“这要看我们的工作安排了,现在无法确定是否会有。”

  面对质疑,老孟对一切提问都坚定地回答“保密”。但记者发现,目前最多的一种说法是“明日的晚会比之前预计的规模要小,就好像朋友在一起过个年一样。”记者去找老孟核实,老孟只是淡淡地说:“我们努力了,我们就成功了。”

  昨天下午,剧组突然来了一位自称是音乐家的人。当此人说道“要拯救和激活山寨春晚时”,记者发现,无精打采的老孟的身体突然向前倾斜,好像有了精神。一再追问下,那人又当场改口,说是给山寨春晚剧组带来信心的,至于拯救还要靠剧组自己的人想办法。(记者 李洁)

  记者手记

  最初热闹非凡的山寨春晚,到现在这般冷清,估计这是连老孟自己都没有想到的。老孟说山寨春晚的起源,本来就是几个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打算凑在一起热闹热闹开始的,没想到引起那么大的反响。老孟也就有意无意地被推到了草根文化在年底的这场狂欢预演的潮头。但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事态的发展已经超出了老孟的控制,以至于昨日有山寨春晚的演员以欺骗为由拨打了“110”。山寨春晚到底会不会如老孟面包车外的标语“和央视春晚叫板”,今天晚上可见分晓。也许,不去叫板,只是抱定“自娱自乐”的信念,才会让山寨春晚轻装上阵,更显出一份不同于央视春晚的洒脱。(记者 李洁)

【编辑:唐伟杰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