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风声》剧组涉嫌破坏历史建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友爆料:《风声》剧组涉嫌破坏历史建筑(图)
2009年02月12日 11:3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两天的拍摄后,影片《风声》昨日开始了第三天在津的拍摄工作。相比之前两天的安排,昨天的拍摄任务似乎更加紧张,多位主演均有重要戏份,剧组各部门工作人员更是一大早就来到位于马场道干部俱乐部的拍摄现场勘察准备情况。然而,正在影片拍摄渐入佳境的时候,有网友在论坛爆料称,《风声》剧组涉嫌破坏天津历史风貌建筑,并呼吁不要再次酿成影片《无极》曾经造成的悲剧。记者娄跃星 见习记者徐星 文并摄影

  昨日拍摄主打黄晓明戏份

  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剧组各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就在干部俱乐部南楼的二楼架起了摄像机,似乎要拍摄一场发生在舞厅的情景,不少工作人员来往于楼上楼下准备运输拍摄器材,而二楼外部还有工作人员架起了两个高达5米左右的金属支架,上有挂着几盏专业的照明灯。导演高群书认可了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后,悠然地坐在了楼外的坐椅上研究起了剧本。环顾拍摄场地四周,记者还发现了人造假肢、布满血迹的白色衣衫等道具,剧组工作人员陆续将这些拍摄过后的残留物收拾到了一起。

  将近上午11时,主演黄晓明赶到拍摄现场,与导演进行了当日拍摄内容的沟通后,便开始了自己戏份的拍摄任务,因为剧组方面对拍摄的要求很是严格,这场黄晓明的戏份花去了相当多的时间,截至下午4点,在酒店准备出发的王志文仍在等待剧组通知。

  网友爆料《风声》剧组涉嫌破坏天津历史建筑

  2006年,电影《无极》在云南香格里拉拍摄时曾让有“圣湖”之称的碧沽天池遭遇了一场毁容之灾,引起了轩然大波。昨日,有网友在论坛爆料称,这一幕如今又在天津重演。

  该网友称,此次《风声》剧组在天津的拍摄场地干部俱乐部属于天津历史风貌建筑,在特殊保护的行列,而《风声》剧组在拍摄过程中,部分行为已经对场景产生了破坏,“南楼是干部俱乐部的重要景观,之前我去过那里,虽然因为岁月的洗刷,很多房屋已经显得有些破旧,但却恰恰能散发出它悠久的魅力。2月10日那天,《风声》剧组在南楼的一层拍摄一场‘监狱’的戏份,那间房屋已经被剧组改造成了另一番样子,尤其是墙壁上被剧组刷上了厚厚的涂料、变得坑坑洼洼,似乎将来很难能复原原貌。”这位网友呼吁,当年《无极》酿成的悲剧不要在天津重演。

  在本报记者跟踪报道《风声》拍摄情况的两天里,也曾见过剧组在南楼一层进行拍摄,其中一场是在“台球厅”内展开,另外一场是在“监狱”完成。从当日拍摄的“监狱”外貌看,墙面确实不太平坦,这与网友爆料的内容基本一致,不过剧组事先是否已经做过保护措施就不得而知了。为此记者致电华谊公司负责该剧组宣传工作的朱小姐,想对此事进行求证,但是对方一直不接电话。

  天津干部俱乐部南楼(原英国乡谊俱乐部),坐落于马场道。当年是英租界娱乐消遣的场所。该建筑为混合结构庭院式二层楼房,红瓦坡顶,清水砖墙。楼内设餐厅、弹子球房、保龄球场、剧场、舞厅及游泳池等。建筑布局呈中轴对称形式,体现了浓郁的古典主义风格,被定为特殊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