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最佳影片掀热潮 奥巴马国会谈论"贫民富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最佳影片掀热潮 奥巴马国会谈论"贫民富翁"
2009年03月04日 14:45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将于本月底在内地上映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日前在香港地区上映后首周末即取得了近500万元票房。影片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后逐渐在全球范围内形成风潮,连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都在国会中专门提及,这部电影令他想起了自己在印度尼西亚的年轻时代,可见该片的影响力。

  中国 港岛走高 内地期待

  “贫民富翁”在内地上映前夕,该片率先在香港地区上映,虽然上映的规模并不大,但依然在首周末取得了近500万元的票房,每天的票房超过了百万港元。由于形势喜人,影片上映影院数量也由开映的23家增加到周末的30家。该片在香港地区受到追捧,让内地的发行方对该片的票房充满期待,作为近年来唯一一部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后即在内地上映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无疑将吸引众多影迷的眼球。

  美国 总统褒奖 热卷市场

  在奥斯卡获大奖之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不仅在拍摄地印度孟买引起轰动,同时拉动了北美票房的再度回暖。上周,已经上映15周的该片在北美票房排行榜上已由第9名升至第3名。目前,“贫民富翁”不仅在全球获得1亿6千万美元的票房,还在全球各电影节上获得了数十座奖杯。在奥斯卡颁奖刚刚结束两天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像往常一样参加国会讨论。在讨论中,他特意谈及了新晋奥卡斯最佳影片“贫民富翁”,言谈中透露出他对影片的肯定与喜爱,他说影片不仅让他回忆起自己在印度尼西亚的童年,还让他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奥巴马对这部电影的喜爱不言而喻。记者 王轶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