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丫自称念大学时是"宅女" 1小时能做10道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小丫自称念大学时是"宅女" 1小时能做10道菜
2009年03月04日 15:07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日前录制的一期《说出你的故事》中,央视名嘴王小丫从《开心辞典》主考官的位置上走下,成功转型为鲁豫的访谈对象。考官变成考生,王小丫大称紧张。

  读大学 不看琼瑶爱金庸

  王小丫生长在四川大凉山,高中毕业后,顺利考上了四川大学经济学专业。不为人知的是,荧屏上颇为活泼的王小丫,大学时代其实是个“宅女”。她透露,大学时代的她从不参加社团活动,也没有担任过学生会干部,遇上学校的文艺汇演,她也是观众席上的绝对主力。

  王小丫的大学时光几乎是在武侠小说的陪伴下度过的。王小丫因为太爱看武侠小说,差点怀疑起自己的性别,“我觉得自己不像个女生,人家看琼瑶看得眼泪稀里哗啦,而我每天看的就是金庸、古龙、梁羽生。”王小丫在看书的问题上还特别不“厚道”,由于借书每天要付5毛钱,同寝室的几个人都是利用晚上睡觉的时间轮班看,每个人看两个小时,轮到王小丫,看完两个小时之后,她总是故意不叫醒“下一班”的人,为此她还曾和室友发生过矛盾。

  访谈期间,王小丫还自曝特长:打毛衣,做饭,而且一个小时可以做出十道菜。

  进报社 专干杂活写信封

  王小丫曾在四川的一家经济类媒体做过六年的记者。不过一心想去副刊的王小丫,在经过总编辑的面试之后,却在报社干起了写信封的杂活。“我想既然让我写信封,那我就可以留下来了,也挺好的。”让人难以置信的是,王小丫居然爱上了这份工作,“我特别喜欢干这种活,比如说,有人要填张单子报销车票,我就给他登记,涂上糨糊,粘个信封什么的……我经常觉得我的双手就跟纺织女工的一样,特美好。”

  后来王小丫终于转正成了记者,报社却因故调整。对报社的三种安置,王小丫都不满意,正好她的几个朋友都在北京,她于是决定去北京看看。

  闯央视 一个月被扣700元

  王小丫在北京广播学院进修了一年,正好遇到央视经济部招人,在朋友的介绍下,王小丫闯进了央视。和鲁豫对着镜头会上瘾不同,王小丫特别害怕看自己的图像,“我不敢看是因为我特别不自信,觉得自己样子不好看,怎么看都别扭。”

  口齿伶俐的王小丫刚进入央视的时候,甚至分不清“英雄”的“英”是前鼻音还是后鼻音,还专程打电话问朋友。后来,她干脆随身带着一本新华字典。王小丫透露,念错字,央视的罚款标准是200元,坊间传闻罚50元是领导才能享受的待遇,而她一个月最多曾被罚过700多元钱。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