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北京受访 “惜字如金”对付刁钻问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北京受访 “惜字如金”对付刁钻问题(图)
2009年03月09日 09:22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小沈阳“piapia”地出名了,如今的他俨然已成大腕。日前,记者在北京亲临小沈阳巡演现场,并采访了小沈阳本人。从春晚到现在仅一个多月的时间,他已经将应对媒体之道烂熟于心,无论接到什么尴尬的问题,他都能用寥寥几个字打发掉。道行如此之深,难怪被众多记者戏称为“省话一哥”。5月22日,小沈阳将来南京巡演。

  关键词一:大腕

  小沈阳的出名快得跟“坐火箭”似的,春晚结束才一个多月,他就一副大腕派头了。他的演出场场爆满,连张艺谋都跑来看他演出,面子实在不小。

  票房火爆连加三场

  3月6日晚,快报记者在北京亲临小沈阳“全国巡回演笑会”的现场。6位来自“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演员,跟小沈阳夫妇一起,逗得全场近三千观众笑个不停。

  作为整场演出的“腕儿”,小沈阳压轴登场,穿着今年央视春晚上的苏格兰裙、背着女包亮相。他与妻子沈春阳在台上互相打趣。说到夫妻俩回娘家被老丈人分床睡,两人只能打呼噜假装说梦话传情的段子,令观众直呼笑得肚疼。演出到最高潮,小沈阳扯了段卷筒纸巾当围巾,还说这围巾是“正宗真丝”的,因为“真能撕”。随后他“求”观众和演员跟他“串通”,“我一出场你们就拼命喊爱我”,好让他享受一下当大腕的滋味。然后站在三轮车上出场,高唱“成名作”《情人》,窜下舞台跟女观众拥抱,引得大家全都站起来鼓掌。

  这次小沈阳等在北京的演出,原本只有3月7日一场,没想到四天票就全部卖完。演出商于是加了两场,同样在四天之内卖得一张不剩。北京演出之后,小沈阳将去杭州、天津等地巡演,5月22日到南京来演出,这个月中旬就会开始售票。承接此次演出的是阿波罗演艺广场,考虑到届时观众可能会很多,他们决定不在自己的演艺广场演出,特地把这个“巡笑会”搬到了五台山体育馆。

  张艺谋也来捧场

  3月7日晚上,张艺谋也跑来看小沈阳演出。张艺谋很早就来到现场,他跟老搭档张伟平肩挨着肩坐在第一排。在小沈阳表演的过程中,张艺谋看得非常专注,并不时忘情地拍手、大笑。

  小沈阳也“使劲”跟张大导演互动。在跟老婆沈春阳表演二人转的时候,小沈阳跟观众介绍他老婆:“这是巩俐。”沈春阳抗议之后,小沈阳还介绍:“这是章子怡。”全是著名的谋女郎。他还万分委屈地跟沈春阳说:“咱夫妻这么多年了,感情又这么好,人是没法换了,但还不许咱改名吗?”惹得张艺谋仰头大笑。

  沈春阳单独表演时,小沈阳忙里偷闲站在旁边吃水果,他还跳下舞台,奔到前排观众席,把手里的橘子和苹果分给张艺谋、张伟平吃。演出结束后,张艺谋还进了休息室等着小沈阳,跟他来了个秘密“会晤”。

  关键词二:“油子”

  人红了,说话做事自然要作些改变。面对媒体,现在的小沈阳依旧是一副谦虚、友善的表情。但回答起问题来,他却像个“老油子”,寥寥数语就打发走了各种尴尬问题。

  惜字如金

  在台上耍宝、讲话“piapia”的小沈阳,台下竟是惜字如金。无论说啥都简单扼要。记者问他现在走红了啥感想,他说:“我稀里糊涂就红了。”记者追问,那有没有想过以后的演艺道路怎么走,小沈阳就回答了四个字:“好好演呗。”有人问,“要是你今年春晚没上,你会是怎么想?”小沈阳说:“不知道。”

  终于有人想出来一个答案很长的问题:“小沈阳,你给大家介绍介绍台上跟你一起演出的演员们好吗?”小沈阳还是一句话打发:“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如此这般,大家都戏称小沈阳是“省话一哥”。

  避谈私事

  好不容易,小沈阳自爆那套苏格兰裙装是“老婆帮我设计的”。但记者让他说具体点,他又闭口不谈了。只说了“老婆帮我出谋划策”草草交代。有人问,“你跟老婆都出来表演,孩子怎么办啊?”小沈阳回了五个字:“丈母娘带呗。”

  春晚之后就有传闻,小沈阳花了几十万给父母买了新房子,这次全国巡演50场,赚头不小。记者问他:“巡演完以后,赚的钱是不是能买得起别墅了?”小沈阳想都没想,“我不告诉你。”

  关键词三:乖徒

  整场记者会,大家的问题全是冲着小沈阳的,坐在他周围的同门兄弟姐妹一起给他帮腔。小沈阳也很谦虚,大赞师父赵本山,大夸同门优秀,果然是赵本山的乖徒弟。

  大赞同门

  在北京发布会现场,众演员身后的背景板上是这样写的:小沈阳——笑转2009《刘老根大舞台》全国巡回演笑会,这样写仿佛是小沈阳领衔了这个巡演。记者们立即就发问了,“你们背景板这样写,是不是就说明现在小沈阳最大了,就是他带队了?”小沈阳还没发话,高大宽跟出品人姜伟抢着回答:“写错了。”最后,本山传媒的刘流总结了一番:“这个用的是英文写法,搞了个倒装。原本是《刘老根大舞台》放前面的,现在给倒装到后面去了。我们是一个和谐的团体,没有谁大谁小的问题。”

  采访中,类似的问题屡次出现,小沈阳听了几回之后,立即作出了反应,他再次公开感谢师父,感谢喜欢他的观众,还大夸同门很优秀,自爆他们的表演精华都是互相吸取的,他自己就吸收了不少同门的精华。

  众人帮腔

  最近,韩再芬曾公开批评小沈阳的表演俗。在回应这个问题的时候,台上众人的表现很是微妙。记者问的是小沈阳,小沈阳想了想把话筒递给了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高大宽一时说不上来,含糊地回了句:“这是个仁者见仁的问题。”

  其实,从发布会上的很多细节都能看出,台上众人都十分爱护小沈阳的形象,有什么尴尬的问题,大家都抢着帮小沈阳解围。记者问买别墅的问题时,虽然小沈阳已经回答了“不告诉你”,刘流还是在一旁为小沈阳打圆场:“得分多大的别墅,讲台这么大的买得起。”记者要小沈阳介绍一下众兄弟姐妹的时候,现场气氛一度尴尬,小沈阳愣着不知道说啥,高大宽立即在小沈阳耳边耳语了一番,小沈阳身边的女演员孙立荣也跟小沈阳说了几句悄悄话,这才有了小沈阳“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的“精辟”介绍。

  快报北京特派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