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挡机位抢盒饭 《花木兰》遭捣乱损失数十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村民挡机位抢盒饭 《花木兰》遭捣乱损失数十万
2009年03月12日 09:13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薇和陈坤是《花木兰》主角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正在河北易县影视城拍摄的《花木兰》剧组传来消息,在拍戏过程中,居然有村民故意挡在镜头前,令剧组被迫停工两天,损失数十万元。剧组最后不得不向公安局、旅游局求助,才能继续开工。对此,该片主角赵薇和陈坤都很无奈。

  村民挡机位抢盒饭

  据知情人描述,当日拍摄花木兰代父从军戏份时,突然冲进来几十位村民,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妇女,一看导演开机,就马上挡住镜头,随后又在拍摄期间故意走到“画面”里聊天,而在剧组放饭时,这些人突然又冲上来哄抢盒饭,无论导演和剧组工作人员如何劝说都没有效果,让人倍感无奈,而且连续两日都这样。

  曾被欠薪遂报复所有剧组

  记者昨日致电影片宣传李小姐,她透露,村民阻止拍摄的原因是多年前曾有电影剧组拖欠了当地人的薪金,令一些村民至今仍耿耿于怀,对所有拍戏剧组都很不满,用种种方法阻止拍摄:“不光是我们剧组,据我所知每个来这里的剧组都受到过这样的待遇。”陈坤昨日通过经纪公司表示遇到这种事情确实很无奈,希望以后的拍摄顺利。赵薇对此也有同感。

  记者从前去探班的媒体处了解到,剧组在拍摄期间保密措施做得非常严密,一般人是进不到拍摄场地的,几十号人更不可能,这很有可能是剧组的一次炒作。

  影视基地附近村民生存之道

  剧组大都会在影视基地取景,与影视基地附近村民的关系则是鱼和水的关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那些当地村民是如何与“艺术”挂钩的。

  易县战国影视城

  代表剧组《赤壁》

  河北易县影视城已经有多处景观荒废了,一般来这里都是一些拍古代战争场面的剧组。当地村民也是以当群众演员为副业,但如今战争场面多用当地部队做临演,农民们只有安心种地了。

  横店影视基地

  代表剧组《满城尽带黄金甲》

  国内1/3的古装剧在此拍摄。卖时尚杂志、娱乐报刊是这个小镇的热门行业。此外,因为外地人的大量拥入,全国各地的特色餐馆在这里遍地开花,而其店主们还用大小明星的签名当招牌。

  怀柔影视基地

  代表剧组《梅兰芳》

  在北京怀柔区,农民当群众演员已经成了副业,所谓的“农忙种地闲演戏”,那里常年活跃着1000多人的农民群众演员队伍。除当群众演员,出租房屋、提供道具等服务,也为村民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记者 薛姣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