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学院老教授马精武希望艺术院校控制招生数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学院老教授马精武希望艺术院校控制招生数量
2009年03月12日 14: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演员市场供大于求,表演系的学生毕业了没戏可拍,尽管是一个老话题了,但却是教了一辈子的戏,演了一辈子戏的马精武老先生心中郁结已久的心事。近日,现已七十多岁的马精武应邀来杭在电视剧《中国制造》里出演一位丝绸行业的老企业家,拍摄间隙,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虽然已从北京电影学院退休了,但最关心最着急的还是学员毕业后的出路。

  上世纪六十年初,马精武就在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担任讲师了,可谓育人无数,桃李满天下,像我们浙江籍的明星孔琳、邢岷山等都曾是他的学生。影视圈内,像他这样,至今还在一边教学一边演戏的,找不出几人。

  “我现在还受聘担任北京数字电影学院表演系的老师,我教的一个班的学员马上就要毕业了,学生们都很茫然,我也很为他们着急。”说起自己的学生,马精武一脸苦恼。

  马精武说,供大于求,这是艺术院校毕业生面临的老问题了,除了北京、上海几所有名的艺术院校外,其他有表演课程的学校更是遍地开花。虽说现在影视剧的数量也不少,但再多,一个戏里又能用几个演员呢?再说现在是投资方说了算,为了能把拍出的戏卖出去,必须找当红的演员来演,刚毕业的学生没有价值。前两年他在电影《夜宴》里演一个大臣,周围那些跑龙套演丫头的女孩,全是电影学院的毕业生,不是说她们不能演群众演员,实在是她们没有机会,无戏可演。

  思来想去,马精武觉得还是应该从源头上加以控制,就要艺术院校要控制招生数量,但要做到这一点很难,这关系到经济利益。“好在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大专不招了,只招本科生了,在招生数量上也进行压缩了,这就很好,希望别的艺术院校在招生人数上也能加以控制。”记者 丰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