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孔子》剧本风波仍在 胡玫拒绝濮存昕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影《孔子》剧本风波仍在 胡玫拒绝濮存昕道歉
2009年03月12日 15:4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胡玫导演、投资1.5亿元的《孔子》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知名演员濮存昕斥责“孔子”沾染“武功”与“情爱”的言论,又把这部电影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导演胡玫于近日发表声明,反驳濮存昕的批评。

  原稿早已废弃

  谁来演孔子?濮存昕曾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然而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谢绝饰演这一角色。问及原因,他直言不讳地说:“我觉得剧本写得不好。拍孔子这样一个人物,不仅要注重灵魂和精神层面的塑造,还要体现这种精神对现代人的影响。如果把孔子搞成会武功的话,我觉得大家应该群起而攻之!”但记者了解到,濮存昕所批判的《孔子》剧本系该剧组某工作人员私下推荐给他的原始初稿,而该稿早已被胡玫导演废弃。《孔子》的编辑之一陈汗坦承,影片第2稿至第10稿是他所写,但因剧本过于偏重娱乐化和欧式的语言,曾一度被打入“冷宫”。此后胡玫另请《汉武大帝》的编剧江奇涛出山,和陈汗携手,直到第25稿才最后将剧本定稿。据悉,《孔子》的完成稿剧本除送报有关部门审看及该剧少数主创人员可以看到之外,包括濮存昕在内的其他任何未入围的外人都不可能见到。

  仅有歉意不够

  昨日,胡玫导演终于亲口向媒体承认,影片的主角“孔子”将由周润发来扮演,她表示做好了接受各种质疑声音的准备:“任何人演孔子这个角色,都不会没有争议,因为历史上孔子只有一个。”对于濮存昕的爆料,胡玫也给出了声明,称自己和制片方从未将濮列入备选名单,也未以任何形式与之接触,如果有剧组人员私下和他有过接触,只能视为该工作人员的个人意愿。胡玫说:“我自己一向坚持的原则是,只要对剧本不认可,那绝不开机。其实周润发看到较早的剧本时也不认同,不想出演,但是当他看了后来的定稿时,感动了,流泪了,主动表示愿意出演。”记者获悉,在看到胡玫的声明之后,濮存昕已经通过该工作人员向胡玫作出解释,称有关媒体报道歪曲了他的原意,他愿向胡导表示歉意。但胡玫的答复是:“如果媒体炒作不符合濮本人的原意,则他有义务作出公开澄清。”记者 张艺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