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古迪永别爱子 死亡真人秀引发各方讨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母亲节"古迪永别爱子 死亡真人秀引发各方讨论
2009年03月23日 11:1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杰德·古迪,一位于生命末期频繁曝光在媒体面前的英国真人秀女星,因宫颈癌于昨日在家中病逝,年仅27岁。从上周起,古迪一直处于昏迷状态,《ok》杂志甚至提前为她发行了悼念特刊。古迪希望自己能够熬过“母亲节”,与两个儿子共享最后的天伦。不尽如人意的是,昨天恰好是英国的传统母亲节。

  默哀者自发送上花圈

  古迪的发言人克利福德昨天早上发布消息,古迪于当地时间凌晨3点14分“在睡梦中”离去,母亲杰姬、丈夫特威迪和朋友亚当斯一直陪伴在身旁。杰姬告诉记者,“我美丽的女儿始终安详”,仿佛解脱。

  古迪去世的消息公布后,英国首相第一时间发表声明:“我感到万分悲痛。整个国家钦佩她为孩子们创造更好未来的决心和勇气”。自发的默哀者从四面八方涌入古迪的家中,为她献上悼念的花圈。

  不到早上8点,在媒体到来之前,古迪的遗体被悄悄运走,家人们希望得到片刻的安宁来缅怀自己的亲人。同时,杰姬告诉记者:“在最后的时刻,古迪也需要一点私人空间”。

  2008年2月,自英国真人秀节目《老大哥》出道的古迪被诊断为宫颈癌末期。今年年初,她将自己的死亡记录拍摄权卖给生活频道,并开始密集曝光。镜头下的古迪,乐观而勇敢,即使失去视力,头发脱落,她也不忘微笑。只有面对两个儿子弗雷德和鲍比的时,她才显露出对生命的不舍。

  古迪直言,出售自己死亡拍摄权,只是为了儿子们在失去妈妈以后也可以得到优越的生活。上周,最后一次清醒的古迪透露,希望熬过最后一个母亲节。在医生宣判“分分钟”都有可能离去的情况下,她硬撑了一周,因为昨日就是英国母亲节。传统上,人们在这一天回家探视双亲。她的两个孩子也提早做好了母亲节卡片。然而,老天却在此时开了一个玩笑,将她唤走。古迪的戏剧性人生就此落幕。

  真人秀引发防癌效应

  英国媒体历来对古迪褒贬不一。当她出售死亡记录时,媒体们还在争论她的卖死求财或母爱伟大。昨日,英国媒体的“讣告”却惊人的一致。严肃的路透社、BBC,八卦的《每日邮报》都对她做出了高度的评价,“抗癌英雄”成了古迪逝世后的统一称谓。

  每一年,1000个英国女人中,就有一个死于宫颈癌。听闻古迪去世的消息,英国癌症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库玛告诉记者:“她的故事引起了公众广泛的注意,并鼓励了成千上万的女人开始警惕癌症,避免更多的不幸。在她最后的生命里,她仍然做了这么多。”为了提高检查、诊断和治疗宫颈癌的水平,该中心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预计投入研究经费3亿英镑。“长远上,我们希望推广一种宫颈癌疫苗。”

  古迪曾说过,希望自己在死后能被记住。克利福德昨日也强调,古迪与癌症抗争的故事提高了公众预防宫颈癌的意识。“她是一个勇敢的女孩。她面对死亡以及整个人生的态度对充满了勇气。她的生命将因拯救了更多人的生命而被人们记住。”对于这一说法,英国媒体双手赞成。

  在BBC刊出的《古德的检查效应》中,文章称英国的癌症专家统计,一大批年轻的女性于近期开始预约宫颈癌检查。一些医院的报告称,人数大约上升了50%。此外,在古迪被诊断前,每日有2000到3000人次点击关于预防宫颈癌的网站。之后,这个数字蹿升到32000人。

  《ok》杂志受舆论谴责

  古迪的去世也让那些热衷于她的小报杂志成为了公众批判的靶子。生活频道拥有筹拍她的死亡纪录片的权利,《ok》杂志拿到了她婚礼的独家拍摄权,他们都付出了70万英镑的报酬。每一天,经纪人克利福德都要更新古迪的健康状况,为小报、名人杂志和娱乐网站提供新鲜的头条消息。

  因刊登《古迪困境》一文,当天的《太阳报》很快卖光。据统计,在最近的7个头版中,古迪占去了6天。《太阳报》的网站还因古迪大塞车。一期有关古迪独家婚礼报道的《ok》杂志,销量达到200万份。该杂志于上周发行的《深切地怀念杰德·古迪1981-2009”》的悼念特刊还创下了更好的销售纪录,杂志许诺将会提供“一大批独家的难得一见的古迪照片”。

  媒体在古迪去世之后也开始自责。一篇《报道很不ok》的文章直指《ok》杂志为了吸引眼球,不惜在古迪生前推出死亡特刊,重复剥削古迪“死亡”的剩余价值。同时,公众也开始反省,为什么八卦杂志会过度沉迷于那些“因知名而知名的人”。不管如何,古迪在上天堂后终得安宁。徐佳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