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口出狂言:破解我魔术给你10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谦口出狂言:破解我魔术给你100万(图)
2009年03月31日 08:24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谦自创"胡椒与盐分离术" 悬赏百万挑战观众

  刘谦走红后,“抄袭”、“耍大牌”等负面新闻屡传不绝。继上周在博客上否认传闻后,昨(30)日,刘谦又在自己的亚洲巡演南京发布会现场,当众表演了最新魔术“盐巴、胡椒瞬间分离术”,他还现场扬言,表示不论任何身份,只要能在一个月内破解这个魔术,就可以拿到他提供的100万元奖金。据悉,刘谦此举除了宣传巡演,最大的目的是以此证明自己的魔术皆为原创。此外,他的巡演还将在7月开赴成都。

  据悉,刘谦的亚洲巡演将从5月8日起从南京出发。近日有消息称刘谦的魔术全部缘于对外国魔术的借鉴,暗讽他抄袭。昨日,刘谦干脆在巡演启动仪式现场取消采访环节,直接表演最新魔术,“盐巴、胡椒瞬间分离术”的升级版,证实自己的原创能力。

  刘谦先取白纸摆在桌上,再取等量的盐和胡椒,并用手搅拌在一起。几秒钟之内,他就成功地把盐和胡椒分离开来。一时间掌声雷动。不过刘谦却丝毫没有得意之色,却说可以把这个魔术当场教给大家,不过他强调:“教学跟揭秘是两回事!教学是很正面的,可以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魔术;而揭秘则是没有意义的,很无聊!”果然,他现场利用磁铁吸附原理解密了该魔术。

  现场教学这个已经传承了百余年的传统老魔术,刘谦自然有自己的用意。原来,他准备拿出百万元奖金悬赏破解的魔术,正是这个“盐巴、胡椒瞬间分离术”的升级版。刘谦透露,在他的巡演中,这个分离术的升级版将把铁砂换成真正的胡椒,其它道具也全是真材实料,要求同样是瞬间分离。

  据悉,这是刘谦的最新研究,“现在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知道谜底。一个月后,如果有人买了我在南京巡演的门票,10秒钟之内,他靠双手完成粉末分离,我们给他的奖金会是100万元!”如此重金悬赏,万一碰到高手,岂不是名利两空?对此刘谦却信心十足。他现场表示,虽然他极不赞成揭秘魔术,但仍欢迎魔术专业人士或自然学、物理学的专家前去挑战,他可以给大家一个月的时间进行研究。

   -最新动态

    成都巡演出场费

    一分钟一万元

  刘谦5月启动亚洲巡演,受到各地演出商热捧。他的经纪人何先生昨日告诉记者,成都一家演出中介已经和他取得联系,邀请刘谦赴成都演出。据悉,双方已大致敲定时间是7月。如果不出意外,成都魔术迷将在家门口见到刘谦表演他的神奇魔术。不过,刘谦在春晚走红之后,身价也连连看涨。据悉,他现在的出场费已贵到用分钟来计算,每分钟出场费是1万元。一场巡演下来,出场费多达60万元。

  为了这次巡演,刘谦还专门设计了6000件T恤(取6000与刘谦谐音之意),印上自己专属的头像和印章以及自己的毛笔字墨宝作宣传。除了自己拿了第6000件作为收藏外,刘谦将挑0407号送给好友汪涵(汪涵生日4月7日)。昨日巡演启动仪式上,汪涵专门充当助理为他拍卖T恤。结果第一号T恤5毛钱的起拍价,居然被一位粉丝拍到了15800元的天价,刘谦当场就把这笔善款捐给了江苏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

   -业界反响

    成都魔术师不屑挑战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成都的魔术师,大家对破解这个魔术都没有太大的兴趣。

  魔术师付强说:“我为什么要参加?谁要参加谁去思考。”年轻魔术师刘世学也表示,可能刘谦也是想调动一下大家对魔术的兴趣,加强一些互动感。他认为百万悬赏这种噱头对真正的魔术师吸引力不大,因为他们都有自己对魔术的想法,不会对一个固定的题目感兴趣,也不会为了奖金专门去破解一个魔术。“这是一个新魔术,说不定刘谦只是给大家开个玩笑呢?”当听说刘谦要来成都巡演时,刘世学表示自己是年轻的魔术师,这样的机会还是不会错过,会去学习观摩。

  早报记者 吴晓铃常雄飞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