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文禁播美剧视频 多数网站仍处观望阶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发文禁播美剧视频 多数网站仍处观望阶段
2009年04月03日 14:5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网友们喜爱在视频网站上收看的《越狱》、《英雄》等热门美剧可能要“下岗”了。

  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禁止未取得许可证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在互联网上传播。此通知一旦执行,靠上传美剧、韩剧的视频网站将受到巨大影响。

  网友上传、分享的视频越多,就会给视频网站带来越高的点击量,网站由此获得更多广告。

  记者上午追访国内较大视频网站获悉,六间房此前已删除违规视频。而56、优酷等网站则表示,在没收到具体通知时将没有进一步动作。目前,对于美剧网络被禁,大多数网友感到担心。

  追访网站

  酷6、56网站:等待细则出台

  “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政策出来,所以并不清楚应该怎样执行。”酷6网站负责市场的李颖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互联网的视频网站都处于同一状态,还在等待进一步的细则出台。

  56网站市场部的龚华则表示:“详细的规定出来可能没有那么快,因为政策是要为长远发展而考虑。现在几家网站都在讨论中,具体执行情况要看规定。如果需要我们撤下的我们肯定会撤。”

  接着他又补充说,如果真的要删除该类视频,网站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我们现在鼓励网友上传非原创视频。”

  六间房:相关视频早已删除

  六间房网站市场负责人梁佳则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删除了大量的该类视频。“早在广电总局对视频网站提出要求时,我们就开始注意对这些视频的监管了。目前我们已经删除了大量热门美剧和韩剧,像《越狱》、《英雄》之类的已经删除得差不多了。”梁佳说,今后还会加大监管力度。

  记者体验

  视频搜索 来源减少

  记者随后登录了百度视频的搜索页面,输入最新的“《越狱》第四季17集”时,搜索到的结果有19个。其中优酷网站占了六个,酷6网有四个,土豆网和56网则各有两个,六间房上已经不见踪影。

  在搜索“《英雄》的第四季4集”时,出来的66个结果中也大部分来源于56网和酷6网上,而来自于土豆和六间房的则寥寥无几。

  而此前,这两部热门美剧在许多视频网站都可看到。

  事件回放

  广电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称,未取得公映许可的影片,以及未取得发行许可的境内外电视剧、境内外动画片等21类视听节目将一律不得在互联网上传播。实习记者王潇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