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庭上揭秘艳照泄露过程 史可隽刻光盘赠佳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控方庭上揭秘艳照泄露过程 史可隽刻光盘赠佳人
2009年04月08日 08:50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七日,在香港九龙城裁判法院进行的涉及艺人网上淫照案的二十四岁电脑技术员史可隽审讯进入第二天。图为史可隽早上到达法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日,“艳照门”在香港九龙城法院开庭审理,控方详细披露了“艳照门”侦查经过,透露了被告史可隽如何获得艳照,又如何将其泄露出去的过程。首次揭秘了困惑大众一年之久的“艳照如何流传出来”之谜。

  揭秘内容:艳照是如何流传出来的? 揭秘人:艳照门控方 揭秘时间:2009年4月6日

  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8日间

  熟客陈冠希 带来电脑修

  记者从现场同行处获悉,控方称,涉案电脑公司的老板与陈冠希很熟,所以陈冠希常来这家电脑公司光顾,而史可隽正是这家电脑公司的职员,之前陈冠希曾让助手去修过一部手提电脑,当时陈冠希指自己和女性朋友的私人照片均储存在该手提电脑内, 他为谨慎起见,维修过程必会亲自或委派助手监察 。陈冠希曾回忆,有次助手把电脑遗留在电脑店后,他大为紧张,并令助手立即去取回。但百密一疏,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9日间的一天,陈冠希助理照常将电脑交给该公司一位职员谢立翘维修,艳照由此被发现。

  2005年12月31日至2006年6月8日间

  史可隽将艳照传到公司服务器

  当谢立翘将陈冠希电脑内的资料备份时,发现名为“life style ”(生活风格)及 “ gill ”(阿娇英文名)的文件夹,打开看竟然是明星艳照,随后他就与史可隽一起欣赏。数天后,谢立翘删除了电脑里的艳照,史可隽却悄悄拷下了艳照,随即上传到公司连接互联网的服务器,这也就是史可隽为何被抓的源头。

  2006年6月8日

  史可隽将艳照刻盘赠佳人

  2006年6月8日,史可隽到一家家具用品店修电脑,结识了店员蔡玉芬与梁婷欣,当时这两名店员就在一旁看史可隽修电脑。史可隽一时兴起,用该电脑连接到公司服务器,向两位店员展示自己上传的艳照。被告兴奋之余,还将全部艳照刻成光盘,送给梁小姐留念,并向两位女店员吹嘘自己是如何得到艳照的经过。

  2008年1月

  佳人向警方指证史可隽

  2008年1月27日艳照曝光,陈冠希想起之前搬家时丢了一部手提电脑,于29日报警。随后,两名女店员向警方指证史可隽所作所为,并协助警方认出史可隽。警方在2月1日到女店员同事麦敏琪家中搜查,她交出涉案光盘,第二天警方又在梁婷欣家中找到史可隽刻制的光盘,晚上7点,警方在电脑公司找到史可隽,以发布淫亵和不雅物品罪名拘捕他。警方怀疑他在网上发布艳照,史可隽则表示是同事谢立翘维修陈冠希电脑时发现的艳照。警方在搜查电脑公司服务器时找到艳照,又检查史可隽家中电脑,发现有人曾利用电脑于搜寻网站输入“安全删除”, 试图以软件永久删除硬盘里的资料。警方最终以电脑法证方式,在被告电脑里找到11个涉案影像档案复制品。此外,电脑公司另一老板透露,公司曾于2007年2月中, 发现两个备份外置硬盘操作不稳定,曾交给代理商跟进,但因没保留单据,不知是什么公司修理。

  仍有疑点:究竟谁将艳照传上网

  史可隽在庭上否认控罪,控方也未指出最终将艳照传到互联网上的人是谁,因此除史可隽外下列人物都有嫌疑。

  一、因史可隽只把艳照传到公司服务器上,虽然服务器与互联网连接,但外界是无法看到艳照的。而从史可隽拷下艳照到艳照门爆发经过了一年半时间,他为何在此期间不传出艳照?因此公司的其他员工都有嫌疑。

  二、史可隽还将艳照刻成光盘赠与女性友人,该女性的同事又复制了一盘,因此这些人都可能成为怀疑对象。

  三、电脑公司服务器曾拿出去维修,不能排除这期间艳照是否被其他人发现,并传上网。

  阿娇柏芝都可能出庭

  控方前日未传召任何证人,但表明在接下来的9天内,会有16名控方证人出庭指证被告。而之前有报道称拍照的女星也会出庭,因此阿娇、张柏芝都有可能出现在庭上。

  相关新闻》

  冠希愿和阿娇柏芝拍戏

  5日,陈冠希在新加坡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称如有机会和阿娇、张柏芝一起拍戏,他不会排斥。 但当被问到父亲破产时,陈冠希情绪爆发,激动得要求终止访问,并让对方删片,场面十分尴尬。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