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二轮演出吸引回头客 "火烧战船"速度快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赤壁"二轮演出吸引回头客 "火烧战船"速度快一倍
2009年04月08日 16:5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张继钢导演,于魁智、李胜素、孟广禄、李宏图主演的大型京剧《赤壁》,昨晚在国家大剧院结束了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演出。与首轮演出相比,第二轮的“改进版”叙述更加简练、武打更加精练、唱腔更加凝练。

  昨晚的演出吸引了大批回头客,戏迷们都想看看这“最后一哆嗦”与第一版有什么不同。“舌战群儒”是该剧的一大亮点,调整之后这一段戏更为精彩。首演中,诸葛亮“一对多”与东吴群臣斗嘴;调整之后则变成“一对一”的针锋相对,东吴群臣一个个杀上场,又一次次败下阵。

  “备战借风”是该剧变化最大的一场,加入的做打场面让文戏武戏相得益彰。一开场,近20名“大靠”演员带来了精彩的“集体起霸”,靠功绝活儿不断亮相。

  “火烧战船”一幕,也由此前一支火箭徐徐冲向曹船,改为张弓后锣鼓齐鸣,烈焰冲天,羽箭将大船扎成了“刺猬”。张继钢介绍说,第一轮演出结束后,对船体大规模改造,整艘船破裂的速度加快了一倍,以增强舞台的表现力和紧张气氛。记者王铮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