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怕给张艺谋找麻烦 剧本还没看不知演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怕给张艺谋找麻烦 剧本还没看不知演什么
2009年04月22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沈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1日晚“小沈阳欢动2009·笑转羊城——赵家班·刘老根大舞台广州演笑会”将在中山纪念堂上演,无论是贵达1280元的门票,还是东北二人转到南方会否水土不服,近来都成为热门话题。但由于赵本山担心媒体“捧杀”,一直严格控制得意门生、春晚红人小沈阳接受采访,因此,在电话采访不果后,带着许多问题,本报记者4月20日从广州飞往海口,在当晚演出开场前在后台休息室与小沈阳进行了对话。

  赵本山:是个可亲可爱的人

  广州日报:能说一下你们和师傅赵本山如何相处吗?

  小沈阳:师傅对我们师兄弟哪个都好,不仅经常来“大舞台”看我们表演,下来了还一起交流。生活中,对我们也好,把我们当一帮小孩,谁有个困难、缺钱啥的说一声就行,就像父亲一样。

  广州日报:你们平常会不会有点怕他?

  小沈阳:尊重是当然的。也怕,是尊敬的怕。

  广州日报:他会对你们发火吗?

  小沈阳:会啊,人总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但他不高兴的时候少,不高兴就来看看戏,看到我们这帮人就开心了。

  广州日报:你拜师之前,二人转就颇有造诣了,你觉得自己拜师后学到最有用的是什么?

  小沈阳:主要是做人、人品。

  广州日报:师傅在你心中是个怎样的人?

  小沈阳:我进团才两年多,之前和师傅接触时间不太长,去年开始了解多一些。他是个可爱可亲的人,爱开玩笑,陪我们的时间多,陪家人的时间少。

  职业病:上台就来精神

  广州日报:近几个月来,你几乎每晚都在一个不同的城市演出,身体受得了吗?频繁地飞来飞去,会不会影响你的演出状态?

  小沈阳:演出状态没问题,不过走道是挺累的,也不够睡。但演员的职业病就是上台精神,我以前得病也是一上台精神就来了。

  广州日报:春晚收视调查,越往南方越低,而海南最低,你们巡演到这里会不会有压力?

  小沈阳:没压力,我们巡演的目的就是让南方也认可二人转。昨天我看网上写南方一些地方不接受二人转,票没卖好,但我们到江浙一带演出效果都蛮好的,都坐满了。

  广州日报:广州以粤语为主,会不会担心广州观众听不懂二人转?

  小沈阳:只要能听懂普通话就没问题。

  广州日报:听说你很快要去拍张艺谋的电影,会担心自己演不好吗?

  小沈阳:是要去拍,但具体演什么还不知道,剧本我还没看过。压力肯定有,毕竟以前没演过,怕给张艺谋导演找麻烦。

   记者手记 小沈阳惜语如金

  身穿黑色T恤、牛仔裤,架着一副白色平光眼镜的小沈阳怎么看也是个时髦男青年。由于无论网上还是主办方,都说小沈阳惜语如金,逼急了才蹦几个字出来,因此,前晚小沈阳的表现算是让记者相当惊喜。回答时基本都是成句的,不时还幽默一把。前晚的表演中,他和老婆沈春阳的配合无间。当众互相调侃之余,小沈阳还唱起了《爱上你这样的女人》。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