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作家"研究"小沈阳吸金能力:年收入能过1个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财经作家"研究"小沈阳吸金能力:年收入能过1个亿
2009年05月04日 14:04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谁都知道春晚之后小沈阳红得发紫,为什么呢?日前,一部描写小沈阳成名经历的书——《中国当红笑星小沈阳的运作密码》举行首发仪式,财经作家彭雅青将小沈阳的成名视为一个典型商业案例。彭雅青在书中称,几年前不过几百元出场费的小沈阳,目前已经具有全年超过1亿元商演收入的潜力。

  据出版该书的中国社科出版社责任编辑郎丰君介绍,春晚之后,他们就集中中国社科院部分资深专家、顾问的意见与建议,决定将小沈阳作为2009年度的一大经典商业案例列入出版计划,并邀请国内著名财经作家彭雅青历时两个多月创作完成。出版社总编赵剑表示,与其他关注明星隐私和八卦的书籍不同,他们推出的这本书可以说是全国第一本从商业思想的高度去研究一位明星的著作,“通过对赵本山成功运作小沈阳特有手法的详尽案例剖析,探寻出新娱乐经济时代明星走红的普遍商业法则。”

  小沈阳上央视春晚可谓一波三折。2008年的春晚和元宵晚会都被挤下。书中透露,在2009年春晚中,赵本山“以退为进”,先是拿出小品《送蛋糕》,这个小品里小沈阳的戏份并不多,《送蛋糕》因为笑料不够很快被“毙”。彭雅青说,在被“毙”之后,赵本山再拿出精心准备的《不差钱》。“这个时候,央视就不得不下决心推出小沈阳了。因为,在春晚已火烧眉毛的日子里,再次‘毙’掉《不差钱》,就意味着‘毙’掉赵本山了。”总结赵本山精心包装徒弟的过程,作者认为,“表面‘示弱’是为了更好地‘显强’——这是中国农民几千年的生存智慧,也是赵本山小品中多次演绎的人物形象。”

  作者彭雅青为小沈阳算了一笔账。小沈阳最早的出场费只有300元左右,而走红之后,其在有2000多座位的北京北展剧场演出,平均票价达500元左右,单场演出收入就有100多万元。如此计算,小沈阳仅上半年全国巡演50场的票房就将超过5000万元,全年下来将超过1亿元。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