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之风再度劲刮 "快女""唱响"已登PK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选秀"之风再度劲刮 "快女""唱响"已登PK台
2009年05月05日 15: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临近黄金暑假,选秀战事越显峥嵘。目前,“选秀老大”湖南卫视的新一届选秀品牌《快乐女声》开始海选,江苏卫视的《绝对唱响·名师高徒》亦同期开始“抢人”。可以确定的是,09的选秀大战因为广电总局下文的种种限制,将不会再掀强烈的市场回应,但是作为年轻人最爱并且寄望成名的“选秀”舞台仍旧不会寂寞。那么,“快女”和“唱响”在众目睽睽的PK台上,目前赛况如何呢?

  海选范围——

  29赛区对阵10地点

  江苏卫视一向很得广电总局厚爱,《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在“选秀节目”遭遇十分困难的情况下,连续两年首个拿下“绿卡”。今年,这台选秀节目更“夸张”地在全国29个赛区全面海选。在这一点上,湖南卫视的《快乐女声》显然要逊色很多,因为除了长沙赛区外,该节目目前设立分赛区的地方仅有南京、沈阳、广州、西安、成都5个地点。不过,有消息说,接下来湖南卫视会将赛区增至10个。

  在网络大行其道的今天,两个选秀节目除却地面赛区外,都设有网络分赛区。江苏卫视的网络招募包括设立在校内网上及全球首个“演唱类”音乐互动社区——盛大《巨星》两个。而《快乐女声》因宣传还未全面展开,地面赛区首日仅三百人报名。不过,该节目的网络赛区倒争了一个“面子”——提前一日启动网络直通区的金鹰网,目前报名者已高达2000 人,特别是许多海外网民火热参与。

  明星阵容——周杰伦对决李宇春

  一个选秀节目好看,也要看它参与者的综合形态。在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日前公布的官方宣传片中,可谓是各有千秋。05年“超女”冠军李宇春带头极力鼓动女孩们“想唱就唱”,而据传这位选秀“一姐”将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在本届“快女”中出场,并且湖南卫视已单独为其打造了一辑宣传MV。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名师高徒》官方宣传片则因为赞助商的原因,以周杰伦为主打,周杰伦在片中不仅允下重诺将为本届《绝对唱响》冠军量身打造歌曲,还力邀优胜选手参演自己的MV和电视剧。

  09《绝对唱响·名师高徒》此次与金牌大风唱片强力合作,未来优胜歌手将签约其旗下。金牌大风现拥有陶喆、张惠妹、胡彦斌、王心凌、周笔畅等,他们将全部出现在“唱响”舞台上,是评委还是嘉宾,现在还没有定。据说,之前主持过台湾综艺节目《超级星光大道》的张惠妹,还受邀主持此节目——结果待定。而《快乐女声》的优胜者未来的东家肯定是“天娱”公司。明星嘉宾或者评委呢?则是敞开式的,谁也不知道未来湖南卫视会打出什么有趣的牌来。

  制作潜力——“新秀”对抗“航母”

  面对“选秀”受到的重重阻力,从过去的直播效果来看,江苏卫视仍需学习一些制作经验。去年,该台“唱响”和“名师”捆绑播出,今年,两节目还是会有串联,但是却分时间段、分场次播出。“唱响”12强将参加《名师高徒》节目,跟随陶喆、张惠妹、胡彦斌、郑中基等“名师”学习。

  而作为内地选秀节目的“航母”,湖南卫视去年并没有举行大型选秀活动,经过一年的“蓄势”,09年的“快女”以什么形式出现,还是一个“谜”。据了解,刚刚收到选秀批文的湖南卫视,短时间内便制定出详细的赛区和主持人选的分配,在频频遭遇“紧箍咒”的环境中,这些经验则显得尤为宝贵。据了解,“快女”全部赛事暂定 8月28日结束。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