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进苏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活动进苏州

2010年07月0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7月3日电(记者 周建琳)由江苏省侨办、苏州市政府主办的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今天来到苏州。55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怀揣64个高新技术项目,在苏州“相亲”。

  常熟,是苏州“寻亲”的首站。以悠久的人文历史、秀丽的山水景色、丰饶的物产资源享誉江南的常熟,也成为海外人才眼中的“福地”。

  “6月17日是我第一次来常熟‘相亲’,6月25日第二次来常熟是‘交换礼金’,今天是我第三次来常熟就‘结婚’了”,短短15天的时间,德国凯恩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荣虎就在常熟签定了“马蹄形流量传感器”项目,速度之快让人有些惊讶。

  “我是被常熟人务实的态度所感动,今年四月份我报名要参加江苏行活动,并将我的项目报上来,这里的政府官员看到后就马上和我联系,办事效率非常高,像我的风格。”王荣虎笑着透露,此次投资常熟的项目总金额为4500万人民币。

  在美国工作18年的孙寅,今天也决定将自己创业的脚步停留在常熟。他这次带来的是“快速微量检测分析仪”项目。他说,目前,保护环境的观念在中国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孙寅认为该技术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

  项目数量多,科技含量高,生产实践性强等优点,听得苏州的企业家们怦然心动。海外一方刚刚抛出项目“绣球”,苏州企业家立马开门“纳婿”,整个现场互动高潮不断、掌声连绵。当场,达成协作意向并正式签约的项目有18个。

  据了解,“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江苏行”是江苏省侨办系统的重要侨务引智品牌活动,旨在为海外有博士学位,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回国创业意向的高层次人才到江苏创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