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余海内外精英将聚华人论坛建言“创新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二百余海内外精英将聚华人论坛建言“创新中国”

2010年07月07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冬冬)“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将于本月25日至28日在广州举办,200多位海外华侨华人优秀科学家、专家、科技企业家和国内知名人士,将在论坛上共同为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及和谐发展提供意见和建议。

  中国国务院侨办今日介绍说,“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由国务院侨办、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创新中国·和谐发展”为主题,“应邀参加本届论坛的海外嘉宾具有人数多、规模大、层次高的特点”。

  据统计,截至目前,确认出席论坛的海外嘉宾已有120多人,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各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有10多人,还有一批各国优秀科学家、专家、科技企业家。他们的专业广泛分布在医学制药、电子信息、材料科学、环境资源、生物技术、能源交通、基础科学、金融贸易等领域。

  国务院侨办透露,此届论坛将于26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及高端论坛。当日下午,海内外嘉宾将围绕“创新中国与低碳发展”、“创新中国与发展制造业关键技术”、“创新中国与生物医药业发展”、“金融创新与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新中国与产学研合作”等专题展开讨论,就推动中国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7日上午将召开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下午将安排对口交流活动。论坛结束后,部分海外嘉宾将分赴上海和武汉进行考察交流。

  “世界华人论坛”是由国务院侨办会同国家相关部门或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以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士为主要对象的重要交流平台。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充分发挥华侨华人智力优势,围绕中国政府和海外侨胞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数据显示,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世界华人论坛”已成功举办五届,共有逾千位海外知名华侨华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国内各界精英出席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