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侨联考察团走访杭州市侨联 交流侨联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侨联考察团走访杭州市侨联 交流侨联工作

2010年07月07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杭州市侨联消息,日前,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李宁带领部分地(市)主席和驻会机关干部等一行17人来浙江省杭州市进行学习交流,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袁国标、副巡视员章新华、秘书长苏挺陪同座谈交流。双方就基层组织建设、海外联谊、侨务对台等工作作了深入探讨。

  会上,袁国标介绍了杭州的概况、基本侨情及近年来工作情况,他说,近年来,杭州侨联在大力发展壮大基层组织上,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一是健全基层组织网络。至2009年底,全市基层侨联组织210个,区、县(市)侨联组织达到了全覆盖,“三进”工作全面推进,还开展了规范化建设。二是提高参政议政成效。建立了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侨界群众述职机制。三是创建新侨工作载体。在杭州市侨联海归俱乐部的基础上,发展建立了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等新侨联谊联络组织。四是深化为侨服务内涵。在全市侨联系统开展关心老年归侨侨眷及侨界困难群众的“温馨工程”,开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中心服务的“助力工程”。五是拓展联络联谊渠道。年初换届后,新一届杭州市侨联在主席章明伟的带领下完成了工作布局,形成了工作机制,完善了工作网络。创新建立了青年工作、海外联络、维护侨益、文化宣传、经济工作五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全力推进助力工程、温馨工程、回归工程、育侨工程和阵地工程。

  李宁对杭州侨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赏,他表示,杭州市侨联工作在全国一直走在前列,不少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学习。李宁同时对湖南省的侨情、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维护侨益工作及湖南侨商联合会开展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张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