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侨办送温暖医疗队为贫困归侨侨眷义诊送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送温暖医疗队为贫困归侨侨眷义诊送药

2010年07月07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启动仪式现场
送温暖医疗队专家为贫困归侨侨眷认真检查身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按照国侨办统一部署,6月30日和7月2日,由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广州市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广州医学院羊城医院等机构知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广东省侨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先后深入省级贫困村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鲁古村和贫困华侨农场惠州市博罗县杨侨镇(杨村华侨柑橘场)为困难归侨侨眷和群众开展义诊及侨法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好评。

  6月30日是广东省首个扶贫济困日。广东省侨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来到省级贫困村韶关市新丰县丰城街道鲁古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一百五十多名当地群众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接受医疗专家的现场诊治和健康咨询解答,现场免费发放药品,并向鲁古村赠送了价值近万元的日常药品。年近七旬的郑老伯在接受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周诚教授的现场诊断后,拿着药方激动万分,连声对现场的广东省侨办工作人员说:谢谢侨办!新丰县政府副县长廖少明代表新丰县委、县政府感谢国侨办和省侨办为贫困村民带来健康的福音,为扶贫济困事业办实事。省侨办纪检组长、监察专员解廷光希望鲁古村民们通过这次义诊,感受到党和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对扶贫济困事业的高度重视,贫不移志,困不泄气,战天斗地,走向健康富裕的新生活。

  7月2日的杨侨镇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广东省侨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的医疗专家们不顾酷暑和疲劳,认真细致地为现场近两百归侨侨眷进行了长达近三个小时的义诊和健康咨询,直到现场所有归侨侨眷都得到满意的诊复。期间还向归侨侨眷们现场发放了价值5000多元的药品和近千份侨法宣传资料。

  此次广东省侨办“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得到了致公党广东省委的大力支持,发动了多位侨界医疗专家参与活动。致公党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致公党广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锡熊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黄荣森 李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