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建德市侨办务实有效多措施开展侨法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建德市侨办务实有效多措施开展侨法宣传

2010年07月0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建德市侨办消息,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浙江省建德市侨办积极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杭州市侨法宣传示范点”建设。认真按照杭州市侨办“关于进一步开展‘杭州市侨法宣传示范点’建设的通知”精神,在侨法宣传工作比较好的社区开展建设工作。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在创建过程中着力组建好四支队伍,即由楼长为主的侨务信息员队伍,由老党员、老侨眷、老教师为主组成的“侨法讲师团”,由党员志愿者为主组成的为侨服务志愿者分队,由文艺骨干为主组成的侨法宣传文艺特色团队。充分发挥四支队伍的作用,开展好侨法宣传。特别是办好社区“侨法大课堂”,利用社区小报、橱窗、画廊、板报、网站等载体,向归侨侨眷、居民群众进行侨法宣传。充分发挥侨法宣传志愿者队伍作用,让侨务政策、法律法规进楼入户,营造好“学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深入宣传贯彻“侨法”,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充分利用好“侨法宣传角”这一载体,力求活动新、载体新、效果实。

  二是巩固原有的“杭州市侨法宣传示范点”。2007年11月,梅城镇宝华洲社区被杭州市授予“侨法进社区宣传示范点”,并授了牌。建德市侨办对社区侨法宣传工作进行了检查。梅城镇十分重视社区侨务工作,有专门经费下拨给社区,社区也按照“五有”标准认真开展工作。4月中旬至5月中旬,社区开展了侨法集中宣传活动,将《保护法》、《浙江省实施办法》和《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暂行规定》宣传图板,放置社区醒目位置,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宣传。社区还十分重视维护侨眷的合法权益,专门聘有法律顾问。如:侨眷毛蓉珍在网上被骗10万元后,法律顾问立即帮助她报案,并协助调查处理。

  三是制作宣传图板进行展览宣传。4月,制作了《保护法》、《浙江省实施办法》和《浙江省华侨权益保障暂行规定》宣传图板,分别在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梅城镇宝华洲社区进行展览宣传,参观人数300多人。

  四是认真处理4件有关侵权的侨务信访,切实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一件是帮助香港同胞廖奕椷先生(原严中教师)解决住房补贴发放问题,他写来感谢信。第二件是侨眷王鼎魁户遗留问题,6月1日,召集纪委、信访局、国资公司,召开有关侨眷王鼎魁私房落实政策过程中的调换房屋问题。第三件是大同溪口村侨眷凌志善反映邻居围墙安全隐患问题,5月25日,经过实地察看后,与大同镇政府领导协商提出了处理意见。第四件是寿昌镇侨眷方光喜提出退休教师住房补贴政策中关于5公里界定的不合理性问题,侨办与建德市政府和教育局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