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华厨皇协会将赴欧洲交流中华饮食绝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中华厨皇协会将赴欧洲交流中华饮食绝技

2010年07月10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南若然)北京中华厨皇协会10日晚在此间表示,将于今年9月组团赴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交流中华饮食绝技,为海外华侨华人服务,提高海外中餐业水平,同时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北京中华国际美食文化节10日晚在北京开幕,该文化节由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支持,北京中华厨皇协会承办。将通过“世界精品西点产品推广展示会”、“北京餐饮与世界美食之窗主题论坛”、“欧洲风情品牌美食精品展”及“中国名厨赴欧洲展演”等系列活动,力图加快中华餐饮国际化步伐,并推动世界华人中餐业的发展。

  北京中华厨皇协会会长曹彬介绍,该协会自2009年8月成立以来,已录制了百期美食节目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传播中华饮食文化。今年5月,该协会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西餐糕点大赛亚洲分赛区比赛,并获得巧克力蛋糕单项奖和总分第四的良好成绩,下一步将参加明年1月在法国举办的西餐糕点世界杯。

  曹彬介绍,北京中华国际美食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北京餐饮与世界美食之窗主题论坛”,由北京市侨联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就如何提高北京及中国餐饮业的形象献计献策,努力缩小中国美食与世界的差距。将在鸟巢举办的“欧洲风情品牌美食精品展”,计划通过两个月的展示,促进中国餐饮企业和相关机构交流合作,繁荣国内餐饮市场。

  此外,9月30日晚,北京中华厨皇协会还将举办中华美食文化表演活动,展示中华美食绝技,邀请海外侨胞和友人领略中华餐饮的风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