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籍海外英才应邀回乡访问 愿支持家乡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慈溪籍海外英才应邀回乡访问 愿支持家乡发展

2010年07月15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浙江省慈溪籍旅美药学博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学药与仿制药部副部长余煊强近期回到中国分别参加了由美国药学科学家学会(AAPS)和中国药学会(CPA)药剂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药品的化学、制造和控制(CMC)系列研讨会以及中国首届创新药物与仿制药研发及评估国际化进程论坛,主持了相关议题并进行了演讲,利用自己的学术技术优势和经验,对如何更好的发展中国的医药产业提出了见解和建议,引起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

  学术活动间隙,余煊强博士回家探亲时,上门拜访了慈溪市侨办。慈溪市侨办主任岑桐华热情接待了余博士,对余博士在百忙中仍关心支持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表示了钦佩,同时也希望并欢迎他今后多来家乡走走看看。余博士欣然应允,表示将会更多的关注支持家乡发展。

  7月6日,慈溪市侨办邀请回乡探亲的国际材料学科学家、瑞典山特维史研究中心高级专家柴国才博士到办访问。市侨办主任岑桐华热情接待了柴博士一行,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慈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希望柴博士能够继续关心家乡的发展。座谈时,市侨办还邀请了市经发局领导,就慈溪市企业在材料领域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探讨。柴博士深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并表示愿为家乡企业在新材料领域遇到的困难提供帮助和服务。

  柴国才,男,1956年6月出生于慈溪市掌起镇,博士。1982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系。1988年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从事铝合金材料凝固理论研究,并于1994年获博士学位。1997年至今,作为材料学、固体和断裂力学高级专家一直工作于瑞典山特维克公司。柴国才博士发表了70多篇关于材料组织和性能关系的研究论文,获得6个专利。2006年被选入“美国Marquis世界名人录2006材料科学家”;2007年又被英国剑桥IBC选为21世纪杰出科学家。柴国才博士积极支持国内有关学术交流活动,多次参与国内钢铁、材料、疲劳、断裂与损伤等方面的国际学术研讨和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同时还参与中国科委和瑞典科委组织的中瑞材料科学方面的合作研究,中国标准和欧洲标准的合作,中国金属学会材料测试中心国际间合作,为促进祖(籍)国材料科学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童建聪)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