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建和谐侨社 合法维护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建和谐侨社 合法维护权益

2010年07月27日 09:1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侨华人要像我们法国侨界一样,当遇到不公平的待遇时,要团结勇敢站出来,用合法的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6·20巴黎华人“反暴力,要安全”大游行总指挥陈胜武,在今天(26日)于昆明开幕的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年会上如上表示。陈胜武介绍了巴黎侨界为抗议公开抢劫华侨华人而举行的这场史上最大规模的游行。

  来自加拿大的青年委员王家明、张志刚等,也就如何应对近来海外华侨华人遭遇的暴力事件,提出了自己的分析。

  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董中原在年会上提出,侨联青年委员要积极推动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为实现海外侨社的团结与和谐发挥表率与带头作用。青年委员要尊重老一辈侨胞,团结凝聚新一代侨胞,成为建设和谐侨社的中坚。

  董中原说,侨联青年委员要不懈地促进两岸侨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两岸侨界的和谐,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推动两岸侨界积极开展具有生机活力的交流交往,推动两岸侨界的密切合作和良性互动。

  董中原还鼓励侨联青年委员主动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他说,要把树立良好形象与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结合起来,引导海外侨胞争做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使者;要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结合起来,倡导广大海外侨胞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自觉遵守住在国的法律,尊重当地社会风俗和民族习惯,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要把为祖(籍)国服务与为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结合起来,用自己的辛勤劳动、诚信经营和创造奉献,赢得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重,为住在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2010年中国侨联海外青年委员年会的近百名委员,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年会结束后,他们还将在昆明市和石林彝族自治县参加投资推介会。(陈晓星)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