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与华侨大学校长盼海外精英多提供支持和关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暨大与华侨大学校长盼海外精英多提供支持和关怀

2010年07月2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 (南若然)今日在此间召开的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上,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和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共同向海外专家呼吁,欢迎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多提供支持和关怀,多到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开展交流合作。

  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是国务院侨办的直属大学。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现状、办学特色,他说,“作为中国内地招收和培养境外学生最多的高校,暨南大学在海外的影响越来越大,但目前制约未来发展的瓶颈是引进人才。通过今天的机会,我代表暨南大学4000多名教学员工,欢迎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有机会多到暨南大学交流。”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表示,华侨华人对各国的科技、经济作出了大量贡献,对中国的体制改革影响非常大,并推动了中国和世界的融合。随着中国的国家实力不断上升,华侨华人在软实力上发挥的作用将更大。

  丘进希望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各位委员多关心华侨大学的发展,他说,“欢迎各位带动更多海外华侨华人科学家,给予华侨大学理念支持和精神关怀。欢迎更多愿意回国创业的科学家加盟华侨大学,为中国更好的进步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对于帮助国内大学提高在世界上的科研地位提出建议。他表示,可以采取召集国际会议到中国召开,利用海外学者的资源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参会,办一些在国际上有影响的杂志等方式,为国内大学多创造发展机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