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冀海外专家为中国经济科技提供战略性意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任启亮冀海外专家为中国经济科技提供战略性意见

2010年07月2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级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图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会上讲话。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7月27日电 (南若然)27日上午在此间召开的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上,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表示,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位委员通过多种形式为中国服务,在沟通中国与世界、吸引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任启亮希望海外专家今后能够针对中国经济科技发展中的问题,积极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决策咨询意见,为中国参与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和竞争做出贡献。

  任启亮表示,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过去一年间发挥了独特作用,海外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多形式同中国展开合作交流,利用自身外向型优势,为沟通中国与世界搭建了桥梁。

  展望下一步工作,任启亮说,“各位委员们与海外高层次人才有广泛联系,有的还担任专业社团的领导工作,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参加国务院侨办的‘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以多种形式为中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做出贡献。”

  任启亮表示,国务院侨办会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支持和保障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为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提供必要条件、创造良好的环境。

  他说,“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工作的水平和层次,让各位的知识才干、智慧和经验在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中得到充分发挥和施展。”

  作为“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的议程之一,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就如何为中国发展服务展开交流,提出了大量具体建议。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窦士学建议,中国政府应该为高校提供更多平等竞争发展的机会,鼓励高校在人才选择上平等竞争。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高唯就帮助国内大学提高在世界上的科研地位献策,他认为可以通过召集国际会议到中国召开,利用海外专家的资源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参会,以及主办一些在国际上有影响的杂志等方式来实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