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东溪乡实现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东溪乡实现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全覆盖

2010年07月2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东溪乡侨联消息,7月22日,浙江省文成县东溪乡侨联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批村级侨联授牌授印暨侨联骨干侨法培训会。

  根据省、市、县侨联的工作部署,温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改进新时期侨联工作的意见,为了延伸乡侨联的工作手臂,在乡党委的领导下,东溪乡侨联主席胡从玫、副主席胡从用、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分管统战郑志明、乡党委副书记林佳俊分别于6月底、7月初到东头村、茗垟村、裕山村、九南村、碧坑村召开了70多人次参加的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在村两委提名,民主协商,广泛征求意见,征得乡侨联同意,报乡党委批准,将村级侨联班子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代表会进行选举,建立了东头村等5个村级归国华侨联合会。2009年已建立了碧溪、吕一、南河3个村级侨联。至此,东溪乡8个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级侨联。村级侨联组织建设全覆盖,达到100%。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二十周年。为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搞好侨法宣传月活动,东溪乡侨联首先将市侨联汇编成册的涉侨法律法规知识问答书本分发到乡、村侨联委员组织学习,其次是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并把涉侨7部法律法规有关要点归纳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高度重视侨联工作,组织机构性质、身份含义鉴定、正当合法权益、侨联职能任务、侨联组织制度等学习提纲印发给全体委员,会上,乡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胡从用进行了专题辅导和宣讲。

  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德捐、文成县侨联主席胡文铰、副主席胡翠娥、东溪乡党委书记富汉峰、副书记乡长李耕、乡党委副书记林佳俊和海外侨胞、乡侨联名誉主席、乡侨联常委、乡村侨联委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苏德捐、胡文铰、富汉峰在会上分别讲话。(胡从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