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裔青少年山西寻根 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裔青少年山西寻根 感受灿烂的中华文化

2010年07月27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山西侨联消息,日前,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山西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山西省海外交流协会合作举办,山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协办的2010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开营仪式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田亦军、省侨联副主席李慧出席开营仪式并先后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向来自美国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的30名华裔青少年学生简要介绍了山西的人文、历史等情况,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华裔青少年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活动增加对祖籍国和山西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大好河山的感受和了解,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智慧的优良传统,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和友谊的友好使者,成为中美两国交往的友好使者。

  美国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领队表示,他们这次来山西参加“中国寻根之旅”的目的就是要使他们的学生更深刻的了解祖籍国学生的学习情况,也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能够更好的了解祖籍国,激发学生们学习华文的兴趣,加强对祖籍国的热爱。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营员代表在发言中,以“祖国,我们永远热爱你”的结束语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开营仪式上,举行了为夏令营授予营旗,向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赠送锦旗仪式。山西省外侨办副主任田亦军、省侨联副主席李慧向营员们赠发了“中国寻根之旅”纪念章,同时赠送了山西民间剪纸礼品,并与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此次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目的,以感受历史文化,认识山西为主要内容,将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安排营员们前往常家庄园、尧庙、洪洞大槐树、黄河、关帝庙、鹤雀楼、平遥古城等地参观,从中感受中国的悠悠历史和灿烂文化。期间,还安排营员们到学校进行交流、体验农村生活等活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