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闭幕 任启亮赞五大收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闭幕 任启亮赞五大收获

2010年07月27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在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闭幕式暨欢送酒会上,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向参会的众多海外学者敬酒。  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7月27日电(南若然)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27日闭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表示,本次论坛对于推动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及创新型国家建设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论坛所取得的五大收获:

  ——通过科技部部长、国务院侨办主任、广东省省长等领导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对“后危机”时期中国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新型国家体系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了发展信心;

  ——通过广大海内外专家学者的精彩演讲,了解和学习到一些世界发达国家在建设创新型国家道路上积累的成功经验;

  ——通过举办这样一个国际性盛会,为海内外专家学者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祖(籍)国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

  ——通过海内外新闻媒体全方位的报道,面向全球华人广泛宣传了中国人才、科技、经济工作等方面政策,扩大了论坛影响,有助于更多海外人才来中国发展创业;

  ——收获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论坛共收到与会代表论文85篇,与会代表在高端论坛和5个专题论坛上的演讲产生很多真知灼见,对中国今后的发展有思想启迪作用。

  任启亮表示,“世界华人论坛”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规模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成果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后,国务院侨办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的宗旨,继续探索创新,将该活动越办越好。

  会后,本次论坛海外嘉宾将分赴上海和武汉进行考察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