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会举行 专家关心粤人才储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会举行 专家关心粤人才储备

2010年07月27日 16:57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级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图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在会上讲话。中新社发 苏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日(27日)上午,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二届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先生在会上发表讲话,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的海内外华人华侨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相互沟通、热烈讨论,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创新型国家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任启亮在会上总结了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前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此次论坛发挥了我国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智力优势,聚集了来自海内外的精英学者,专家们提出了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可操控性的建议,海外专家委员会为吸引华人华侨参与中国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国侨办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工作机制,并制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暂行规定》,让更多的华人华侨能够为祖(籍)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国侨办直属的暨南大学、华侨大学的校长分别做了发言。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现状、办学特色和发展愿景,并在会上诚挚的欢迎海内外的专家作客暨南大学,希望引进更多的人才为广东的高等教育服务,增强广东的人才储备和科技创新,为广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在会上对中国高等教育以及对大学的等级分类的不公正发言引起了在座专家们的共鸣。他指出,培养优秀的社会公民是大学的一项重要职能,这是国家软实力的一个表现之一,而目前中国的高等教育对理念和价值观的塑造制约着中国的发展。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窦士学先生、美国德州农业与技术大学遗传学教授张洪斌先生均表示,中国要办世界一流的大学,必须进一步改革完善现有的机制,积极鼓励年轻一辈钻研科学,自主创新。(许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