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鼓励中国大学生:为思想昌盛而奋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丘成桐鼓励中国大学生:为思想昌盛而奋斗

2010年07月27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广东网7月26日电 (方琼玟) 26日上午,前来广州参加“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的著名数学家丘成桐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大学生理想不够,要鼓励他们多为社会、人民、事业做贡献,为思想昌盛而奋斗。

  丘成桐原籍广东省梅州蕉岭县,集菲尔兹奖、沃尔夫奖、克莱福特奖三个世界顶级大奖于一身。历史上仅有两位数学家囊括这三大奖项,另一位是比利时数学家德利涅。

  丘成桐说:“大学是知识的殿堂,学习氛围非常好,大学生要抓紧机会学习,珍惜大学里的时光,除了学好本专业外,还要多了解其他专业知识,如金融管理等。”

  对于近来中国第三波精英阶层流失浪潮,丘成桐表示,国内、国外对人才的待遇差不多,而造成精英流失恐怕是国内外氛围不同而导致的,国内在加快引进海外人才的同时,更要出台政策留住国内精英。

  丘成桐在发表《新时期科技人才引进》的演讲中指出,中国今后竞争的对手是欧美科技大国,必须有领导创新的人才,可这正是目前国内学术界最缺乏的。他建议通过选送优秀本科生到欧美名校学习,并通过良好机制使其毕业后愿意回国,增加留学生归属感等方式培养人才。

  对于国内院校聘请名师来华授课的方法,丘成桐表示赞同,他说,“我相信在短期内,中国的科学创新会突飞猛进。我本人愿意带领一批年轻的学者为中国科技创新继续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