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牵头援建 新北川中学正式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牵头援建 新北川中学正式竣工

2010年08月18日 1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17日)上午,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工程在四川绵阳市北川县永昌镇宣告竣工。一把金色的钥匙经过层层传递,最后交到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手中。这标志着新校舍正式建成,可以投入使用。

  新北川中学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由13个单体建筑组成,可容纳5200名学生就读住宿。校舍按抗震烈度八度设计,色调以黑白灰为主,间以当地羌族喜爱的五彩杂色。由于“5·12”地震影响,新校舍特别设立心理辅导教室,并在宿舍、图书馆、餐厅各处配备无障碍设施。9月1日新学期开学,校舍将正式投入使用。

  新北川中学建设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工程于2009年5月12日开工,历时460多天。

  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在致词中表示,援建北川中学项目始终牵动着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和社会各界的心。在援建的各个阶段,众多侨胞写信、来电,询问北川中学援建工程的进展情况;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捐款;时常会有感人肺腑的故事发生。北川中学的建设凝聚了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同胞情、桑梓爱,承载的是愿祖国富强昌盛、国泰民安的游子之心。

  中国侨联援建北川中学,共收到来自73个国家的爱心捐赠2亿元人民币,捐款人数达数十万,创下国内单个慈善项目捐款人数的纪录。

  中国侨联全体常委,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各参建单位、捐赠工程设备企业,北川中学师生代表出席了竣工典礼。(王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