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市外侨局侨联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开平市外侨局侨联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见成效

2010年08月18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消息,广东省开平市外侨局、侨联扎扎实实开展侨务扶贫工作,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见成效。近年来,该市侨务部门在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培训方面,已举办归侨、侨眷下岗再就业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135人,培训创业就业人教48人;在扶贫工作方面,扶助贫困归侨、侨眷52人,扶助资金3.5万元,扶助后脱贫人数14人;向45位贫困归侨、侨眷发放生活困难补助费,发放金额1.2万元;在开展“送温暖”慰问归侨、侨眷活动方面,开展活动13次,慰问户数60户,发放慰问金3.5万元。

  开平市有归侨、侨眷406640人,其中生活贫困归侨、侨眷3164人。近年来,开平市外侨局、侨联在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中,紧紧抓住“为侨服务,争取侨心”这一主题,积极开展为侨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侨务政策,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开展为侨服务。同时,还着力做好如下几顶工作:

  一、成立开平市侨心慈善基金会。

  开平市外侨局、侨联充分发挥侨胞爱国爱乡的热情,联络、发动旅港乡亲周志峰先生,捐赠港币200万元,成立“开平市侨心慈善基金会”,主要用于支持侨务工作,帮助贫困归侨、归眷和其他需助人群,发展教育事业以及其他慈善公益事业。

  二、关心归侨侨眷,为他们排忧解难。

  该市侨务部门坚持定期(每年中秋、春节)或不定期地上门探访贫困归侨和侨眷。每年中秋、春节前,市外侨局、侨联都下乡到贫困归侨和困难侨眷家中探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如百合镇老归侨李彩云,她的丈夫和儿子都先后病逝,家里只有一个10多岁的孙女,婆孙二人生活困难,外侨局、侨联坚持20多年,长期上门探访她,每次都送上慰问金。她的住房漏水,侨务部门帮她维修;她的房门破烂,侨务部门帮她修葺;她的孙女没有入户,侨务部门帮她办理入户手续,并为她申请低保,得到政府对困难归侨的资助。去年夏天,她病逝了,侨务部门派员送上帛金,协助当地村委会办理她的后事,尽了侨务部门对归侨应尽的职责。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赞扬侨务部门为老归侨“养老送终”。

  三、侨务部门尽心尽力为归侨侨眷助困解难。该市外侨局、侨联接到水口镇新风村委会一位老归侨的来信,反映其儿媳患了重病,治病已花去10多万元,两个孙女,一个读大二,一个中考成绩617分,但由于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面临辍学的困境。市外侨局、侨联接信后,一方面派员了解情况,一方面多方联系,争取社会上热心人士的支持,得到香港同胞李学明先生的大力支持,捐赠3500元,资助归侨孙女读书。(冯活源)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