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教授讲解 广西侨办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内容丰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邀教授讲解 广西侨办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内容丰富

2010年08月18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区侨办系统信息员培训班开班典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广西侨办消息,为适应新形势下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加强全区侨务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员队伍的素质和水平,充分发挥侨务信息为领导提供参谋决策的助手作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在百色举办2010年全区侨办系统信息员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市、部分县(区)侨办信息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办副巡视员陈宁作了讲话。他总结了2009-2010年全区侨务信息工作开展的情况和经验,分析了当前做好侨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开展侨务信息工作作了部署,对今后开展侨务信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局,挖掘亮点,努力把侨务信息打造成向上级部门汇报工作的“形象窗口”;二是要加强调研,提高质量,努力把侨务信息打造成服务各级领导决策的“幕后高参”,三是要关注侨情变化,反映侨声,努力把信息打造成连接侨胞和政府的“绿色通道”。

  培训班上,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靖鸣教授和广西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吴灏鑫老师分别给侨办系统的信息员们讲授了“新闻的捕捉与写作”和“新闻摄影技巧”的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取得了圆满成功,学员们都感到受益非浅,既学到了信息的文字写作知识,又学到了摄影的基本技术,让全区侨办系统的信息员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交流了经验,有力推动了侨务信息工作上新台阶。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