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法颁布20年显成效 侨商侨企成外商投资主力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法颁布20年显成效 侨商侨企成外商投资主力军

2010年08月18日 15:10 来源:上海侨报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求是》杂志今年第16期发表了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的署名文章《依法护侨 凝聚侨心 服务大局》,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颁布20周年。

  林军在文章中表示,侨务法律知识已经得到有效普及,侨务法制建设有了显著发展。林军还指出,海外侨胞回国投资创业及捐赠热情不断高涨。中国侨务法律的发展和实施有力保护了侨胞权益,极大改善了国内投资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外侨胞踊跃回国投资创业。

  据统计,全国累计批准成立的50多万家外商投资企业中,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创办的企业约占总数的70%;实际利用外资8600多亿美元,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的投资约占外商投资总额的60%;中国引进的海外人才中,80%以上是华侨华人。广大侨资企业不仅为繁荣中国经济、增加国家财税收入作出了重要贡献,而且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为贫困侨胞劳动致富拓宽了渠道。

  林军指出,爱国爱乡、回馈桑梓是广大侨胞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30多年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捐赠国内公益事业的总额已达700亿元人民币。特别是在中国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后,广大海内外侨胞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彰显了伟大的爱国情怀。(王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