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特色打"侨"牌 苏州侨办调研组肯定吴中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突出特色打"侨"牌 苏州侨办调研组肯定吴中经验

2010年08月20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苏州侨办消息,近日,苏州市侨办副主任王哲莉带相关处室人员调研吴中区苏苑街道社区侨务工作。吴中区外侨办主任贺悦、副主任郭福堂、苏苑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祉明、副书记俞惠娥陪同调研。

  苏苑街道位于吴中区中心城区,下辖11个社区,户籍人口6.1万余人,侨眷93户、260人。近年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社区侨务工作,积极发挥社区侨资源优势,围绕侨务工作进社区,突出特色打“侨”牌。

  立足“三个完善”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了侨联分会和“侨之家”,社区成立了由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社区统战干事为成员的社区侨务协调小组,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纵横交错、条块结合、上下互动的工作网络。二是完善侨务工作阵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侨之家”,配置电脑、电话等办公设备,多功能活动室、健身器材、乒乓球室、电教设备随时为侨眷开放,侨界开展活动提供资金保障。三是完善侨务工作制度。细化和规范了侨务工作例会制度、侨务工作学习制度、走访慰问制度、侨眷活动联谊制度、工作通报制度、为侨服务制度,切实构筑起良好的为侨服务平台。

  坚持“三个经常”

  一是经常上门走访,及时更新核对社区侨情资源;二是经常开展侨法宣传,在社区“侨之家”制作宣传专栏、展板、手册,举办“侨法”报告会,扩大社会各界对侨法的知晓率;三是经常组织侨眷开展活动,举办“苑北侨眷艺术团”表演、“金乡睦邻、绿色和谐”主题活动、“连心桥、促和谐”联欢会、“我爱苏州”参观、“欢天喜地迎新年”联欢会等,丰富社区文化,展示侨眷的风采。

  深化“三向服务”

  领导服务侨务,涉侨部门积极指导,理清社区侨务工作发展思路;倾情为侨服务,社区干部与空巢侨眷结对帮扶,定期上门料理照顾,组织侨眷参观,邀请医院专家举办保健知识讲座;侨为社区服务,侨眷发挥自身特长,服务社区,自发编排歌舞、书画作品展览、巧手公益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社区侨务工作内涵,构筑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王哲莉在调研时充分肯定了吴中区的社区侨务工作,同时指出社区侨务工作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注重宣传、维护侨益,要围绕中心工作,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广泛联系新华侨华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科技创新人才,为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服务,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赵江平)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