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侨联完善工作网络 冀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市侨联完善工作网络 冀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

2010年08月20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侨联召开八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对2010侨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审议了杭州市侨联主席章明伟作的《办好峰会主动有为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新突破》工作报告。

  杭州市侨联常委24人参加了会议。杭州市侨联副秘书长、海外联络和经济工作委员会成员、市侨联机关工作人员30人列席会议,会议由主席章明伟主持。

  会上,萧山区副区长方毅代表萧山区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萧山经济建设发展情况。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袁国标传达了全省侨联主席培训会及省侨联八届二次常委会精神。市侨联章主席作了题为《办好峰会主动有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实现新突破》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侨联完成了工作布局,形成了工作格局,完善了工作网络。下半年要继续深化和推进“五项工程”,不断取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成果。特别是要有重点、分步骤地推进五项工程:

  一是助力工程要深化。积极引导侨界不仅注重“输血”,在出资助推新农村建设上有作为,而且要注重“造血”,引导侨界发挥智力优势,在智力支持新农村建设上有所作为。

  二是温馨工程要拓宽。不仅要继续做好服务老侨的工作,还要把服务面拓宽到新侨群体。在做好侨情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同时,注重动态掌握新侨变化,及时关心和了解新侨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工作。

  三是回归工程要突破。要为海归人员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吸引更多海外人才来华、回杭创业。充分利用侨的资源,搭好平台唱好戏,为人才和项目的引进献计出力。继续在条件成熟的国家建立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进一步密切与海外联系。

  四是育侨工程要务实。摸清现有涉侨企业情况,为分类指导涉侨企业成长提供依据。做好后峰会有关工作,要跟踪在峰会上对接成功的项目最终落地情况,为更多的项目、人才来杭创业发展搞好服务。充分发挥海创会和留联会的载体作用,服务好、培育好海归企业。

  五是阵地工程要创新。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基层组织设置和工作方式,不断实现侨联工作的广度发展;要深化市规范化基层侨联组织创建活动,积极创建省五星级、四星级“侨界之家”。宣传信息阵地建设上要办好“一网一报一刊”。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要制定规划,布局好市级活动场所和基层活动场所建设。

  会议对2010侨界海外精英创业创新峰会有关工作作了介绍。强调此次峰会是侨联组织发挥侨的资源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特别是积极组织海外精英来杭州实地考察,推动浙江省、杭州市人才建设和创新发展的实际举措。

  会议要求,通过这次峰会,紧紧围绕中心,努力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做好“引资引智”的文章。要多搭、巧搭峰会这样的平台,发挥侨界财力雄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把为引资引智牵线搭桥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二是做好“借力借势”的文章。认真总结峰会经验,学会借助联系海外广泛之势、借助各部门配合之力、依托各级侨联联动,借力借势,促侨联工作推进,促侨联作用发挥,促侨联影响扩大,促侨联地位提高,努力在推动侨联事业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做好“聚侨聚心”的文章。通过峰会的实施,进一步壮大侨的队伍,凝聚起侨界的力量,抓住当前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有利时机,引领侨界群众以更加扎实过硬的本领参与改革发展,把侨界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出来,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具体行动,在加快形成城乡区域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位常委及列席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萧山国际创业中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