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籍乡亲海口联谊 海南省委副书记会见海外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琼籍乡亲海口联谊 海南省委副书记会见海外代表

2010年08月20日 10: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迅在海口会见了回琼出席海南海外联谊会四届理事大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南海网/张茂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19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在海口会见了回琼出席海南海外联谊会四届理事大会的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

  于迅说,海南是我国第三大侨乡,300多万的海外琼籍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是一支强大力量。他们身居异地,心系家乡,尽心尽力帮助和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热心公益事业,慷慨解囊献爱心,为海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于迅介绍了当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建设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和近期计划。他表示,海南认真落实中央的一系列工作部署,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改革开放和各项建设,全省经济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发展成果,呈现出速度、质量和效益同步快速提升的良好态势,改善民生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于迅希望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发展,不断增进家乡与海内外琼籍乡亲和各界人士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积极宣传海南,宣传国际旅游岛建设,使世界各地、社会各界更好地认识海南,了解海南。要凝聚海外乡亲力量,不断密切海南与世界各地的联系与合作,为家乡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形成海内外琼州儿女共同建设美丽国际旅游岛的强大合力。

  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澳大利亚新洲海南同乡会会长吴昌茂接受南海网记者采访时说,2年前他曾受邀回来参加海南建省20周年的庆祝活动,2年后再次回到家乡,海南的飞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变化让他感到惊讶,作为一名琼籍海外人士,他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家乡发展,并介绍国际人士来海南兴业发展。“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及海南发展取得更丰硕的成果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参加这次会见的23名琼籍海外乡亲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他们高兴地说,这次回来感受到家乡的关怀和温暖,家乡发生的巨大的变化,令人感到振奋和自豪。他们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家乡的建设,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李晓梅)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