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郁南连滩华侨回国观光团助侨胞感受家乡巨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肇庆郁南连滩华侨回国观光团助侨胞感受家乡巨变

2010年08月20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8月20日电 (黄耀辉 仇文确)20日,来自美国的华侨邱家光对媒体表示,华人华侨,同根同源,家乡亲人的生活变化让他感到欣慰。

  当日,肇庆郁南连滩(邱氏家族)回国观光交流的200多人在肇庆“团圆”。邱家光称,回国观光的目的就是让海外的家族成员记住自己的根在中国,感受家乡的变化和祖国的强大。

  70多岁的邱家光很小就从香港移居美国。他说,父亲在上世纪移居美国,有300多位后人,遍及美国、加拿大、日本和中国等地。

  据邱家光介绍,他在家族中排行第十,家中共有十三子妹,其中有7个在外国生活工作,这次回国认祖归宗交流尚有海外的百余族人缺位。

  邱家光说,回国观光团的族人不少是第一次回国,当中年长的83岁,最小的才几个月,已经是第六代了。这次的目的就是要让漂流海外的族人认祖归宗,感受中国的强大,让家乡的族人记住海外的亲人。

  今年是“广东省华人华侨旅游年”。3月初,肇庆旅游局率先举办以“华人华侨,同根同源”为主题的旅游年启动仪式,鼓励旅行社、各社会团体、民间团体、同乡会等社会团体组织,发动组织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回国观光、到广东观光到肇庆观光。

  肇庆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李达标表示,肇庆正在打造“国际化旅游休闲之都”,举办“肇庆华人华侨旅游年”的目的,就是诚邀海华人华侨回国观光,零距离感受祖国家乡的变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