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华侨博物馆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华侨博物馆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

2010年08月20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华侨博物馆被广东省侨办、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确定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

  广东华侨博物馆位于广州市二沙岛文化区,隶属广东省侨办。广东华侨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省级华侨专业博物馆,以服务国家、服务侨胞、服务社会为己任,是全国收藏、研究华侨华人历史文献,展示广东华侨历史文化,弘扬华侨爱国精神,传承华侨文化的重要基地,开展华侨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阵地。设有广东华侨历史陈列主题展、广东华侨民居、馆藏文物展和临时展。通过华侨丰碑主题雕塑、华侨历史场景、图片和实物,全面系统地展示华侨历史文化。开馆以来接待海外侨胞和国内观众近1万人次,受到观众的普遍好评。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省领导林雄、雷于蓝、万庆良等高度评价广东华侨博物馆的建设和布展。

  广东华侨博物馆被确定为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显示出广东省政府有关部门对该馆在弘扬华侨历史文化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方面功能作用的高度重视。(张康庄 邵静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