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籍旅法华侨简办父亲丧事 节省20余万助桑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青田籍旅法华侨简办父亲丧事 节省20余万助桑梓

2010年08月20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青田县侨联消息,8月18日,青田籍旅法华侨王国光、倪吉花夫妇向浙江省青田县慈善总会捐赠20.8万元。这是他们为先父简办丧事后节省下来的资金,也是目前为止该县慈善总会收到数目最大的一笔个人捐款。青田县副县长叶群力、县侨联主席叶鲜亚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王国光夫妇是青田县阜山乡前王村人,其家族有200多人在国外经营生意。今年7月份,父亲辞世,孝顺的王国光夫妇打算风风光光地送父亲最后一程。可得知青田县正在提倡丧事简办后,他们马上改变了想法,决定一切从简,不发讣告、不开追悼会、不收亲朋好友的财物,并决定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把办丧事节省下来的20.8万元捐赠给县慈善总会。

  王国光夫妇的善举,让众人的心里暖流涌动,更为他们心系慈善、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捐赠仪式上,王国光、倪吉花夫妇被青田县政府授予“慈善之星”称号。

  在侨乡青田,主张丧事简办的华侨一直不少,如华侨傅渔光、王赛才、舒素菊等。他们去世后,家人遵其遗嘱,简办丧事后,捐献省下的钱来扶贫济困,既帮助了困难群体,也为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起了好榜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