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国:侨联要把握海外人才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王兆国:侨联要把握海外人才所思所想、所需所求

2010年08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会见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志愿团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代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 (南若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24日在北京指出,各级侨联组织要把招贤引智放到更加突出的工作位置上,深入海外人才之中,把握海外人才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不断完善联系、沟通、引进、服务海外人才的工作体系。

  “第十届海外高新技术人才为国服务暨第三届新侨创新成果交流会”24日在北京召开,会上,155名侨界科技领军人才及75个项目分获“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和“中国侨界(创新成果)贡献奖”荣誉。王兆国会见与会代表并强调,要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种人才资源,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回国创业、为国效力。

  王兆国指出,中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制定并实施“十二五”规划。要实现科学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党和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的支撑,需要包括海外人才在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拼搏奉献。

  王兆国希望,海外高新技术人才继承老一辈华侨的优良传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准确把握科技发展和创新的方向,紧紧抓住当前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发挥专业基础扎实、国际视野开阔、管理观念先进、海外朋友众多的优势,当好国际学术交流的桥梁和使者,推动国内科技界同国际科技界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努力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