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华会将在厦门举行 海外华商聚焦海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四届海华会将在厦门举行 海外华商聚焦海西

2010年08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综合消息,“第四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简称“海华会”)将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本届“海华会”以“低碳经济、绿色中国”为主题,届时,将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中西部城市市长、海外华商(320人)、国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400人参会。

  “海华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协办,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新社、厦门卫视作为支持单位,福建省侨办、厦门市侨办为承办单位。“海华会”系“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大会将采取高端论坛形式,邀请央视主持人对中国中西部城市市长和国际知名侨商进行电视访谈。访谈结束后,将举办城市推介会。

  7个国家和地区经贸团组参加投资海西对口洽谈会

  为贯彻第十四届投洽会省团的工作部署,福建省侨办党组召开会议研究筹备工作,从三个方面入手积极邀请海外客商团组参加“投资海峡西岸经济区”对口洽谈会:一是提前发出邀请函;二是提前把福建省需求项目发给海外侨商;三是提前收集好海外对接的项目,提供福建省相关需求单位。

  截至8月24日,已有泰国、菲律宾、新加坡、马达加斯加、美国、加拿大等国及台湾地区的7个经贸社团报名参会,需求项目涉及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生物医药、新型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旅游观光等行业。同时,侨商也带来4个项目参加对接:一是振兴圣宁维科技集团(美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提供2个利用微生物发酵、酶解生物技术及无机膜过滤澄清技术,对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开发可改善胃肠功能的生物高科技营养食品项目,这2个项目可望在福建省签约投产;二是新加坡源通(福建)玻璃钢船艇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与厦门园博园和宁德东湖塘华侨农场洽谈的水上娱乐项目。

  推新亮点 多家海外华媒参与报道

  本届“9.8”期间,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厦门市侨办承办的“第四届海外华商中国投资推介会”将增设两项内容:一是增加访谈城市的专场推介会,福建省泉州市将作为推介城市之一;二是邀请部分海外华文媒体做专题报道,让海外华侨华人社会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海西投资的新政策和产业导向。目前已有美国《星岛日报》、《中国新闻周刊》英文版、澳大利亚《3CW中文广播电台》(多媒体)、加拿大《星岛日报》、菲律宾《世界日报》等5家海外华文媒体报名参与报道。

  海外客商踊跃报名参会

  第十四届投洽会共邀请海外华商101团组,总计610人。其中以省领导向重点人士发出邀请函76份,目前反馈参会的有来自10个国家的17个团组共123人。其中有菲律宾陈永栽、印尼林文镜、马来西亚李深静、林玉唐以及新加坡唐裕等人。届时,马来西亚IOI集团主席李深静先生将率马来西亚东海岸区域经济发展委员会20人团前来参加本届“9.8”投洽会。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