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首日签约项目76个 武汉重金引海外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创会首日签约项目76个 武汉重金引海外人才

2010年09月17日 10:4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国务院侨办、(湖北)省政府暨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昨日(16日)在武汉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出席开幕式。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中组部副部长张纪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中国侨商投资协会会长、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

  省领导李鸿忠、宋育英、李宪生、侯长安、李春明、周坚卫、田承忠、仇小乐,武汉市领导阮成发、叶金生,省政府秘书长傅德辉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首日,参会代表已就76个项目进行签约,包括IT光电子项目13个、生物医药项目3个、医疗器械项目3个、农业项目3个、化工及节能环保等项目4个。签约客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签约金额上亿元项目2个,上千万元项目11个。

  本届“华创会”以“创业、创新、合作、跨越”为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侨商、侨团及华文媒体负责人,国内25个省区市和8个副省级城市的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

  1.24亿元资助114位海外人才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凌墨)昨日下午,东湖高新区“3551人才计划”第三批举行签约仪式,114位现场签约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获得总计1.24亿元配套奖励和资助,平均每人(团队)获100余万元。

  这批人才来自美、英、德、丹麦、比利时、加拿大、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海外大公司工作背景,85%具有海外背景,76%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有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尖大学毕业的博士,还有在美国上市公司担任总裁、首席科学家等重要职位的高层次人才。“3551人才计划”即:力争3年时间内,在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清洁技术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研发及信息服务业5大产业,引进和培养50名左右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这一计划自去年开始实施,前两批共67人入选。(望隽 胡秀稳 谢平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