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设立2-3亿创业扶持资金 武汉推24项举措引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年设立2-3亿创业扶持资金 武汉推24项举措引才

2010年09月17日 14:1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橘黄色封面上,一只剪影黄鹤展翅高飞。昨日(16日),华创会嘉宾的袋装资料中,名为《黄鹤归兮》和《黄鹤英才计划》的一大一小两本册子格外引人关注——我市引智大项目“黄鹤英才计划”闪亮登场。

  “黄鹤英才计划”主要目标是,到2015年,引进培养100名左右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或领军人才、1000名左右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推进“黄鹤英才计划”的24项配套政策,让“黄鹤英才”在汉翱翔。

  -每年设立2-3亿元创业扶持专项资金

  设立“黄鹤英才计划”创业扶持专项资金,每年资金总额2-3亿元。入选人员在汉领办、创办企业或研发机构,领军人才最高可获500万元、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获100万元的创业扶持资金支持。入选人员在汉创业,当年最高可获100万元贷款贴息。

  -人力资本可作价出资创办企业

  允许入选人员以研发技能、管理经验等人力资本作价出资创办、联办高新技术企业;作出突出业绩和重要贡献的入选人员,直接作为“武汉杰出人才奖”候选人;入选人员不受申报条件及评审时限的限制,依其能力和业绩可直接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安排配偶工作 子女点读学校 配备专人服务

  为领军人才配偶安排工作,暂时无法安排的,一年内给予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贴;为入选人员子女入园、入中小学提供“点读”服务;为高层次人员配备专人服务,处理日常行政工作;办理人才居住证,提供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提供“名人楼”免费居住

  建设精英社区、高端人才公寓,为入选人员提供高品质住房或提供住房租金补贴;将腾退沿江片和旧城风貌区历史建筑,建设“名人楼”供来汉创新创业的世界顶尖人才免费居住;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以上服务协议、自购住房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享受50万元的购房安家补助。(杨文平 陈革鸿)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