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华创会”协议投资总额达328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十届“华创会”协议投资总额达328亿元

2010年09月17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届“华创会”17日举行成果通报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等出席通报会。 (艾启平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武汉9月17日电(记者 张冬冬 艾启平)17日在此间收官的2010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共签订合作交流项目151个。其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89个,引进投资合作项目62个,协议投资总额达328亿元人民币,上亿元的项目达23个。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在当日下午的成果发布会上说,这些合作交流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汽车、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此届“华创会”以项目合作洽谈、专场活动、专区展示为主要内容,先后举办了开幕式、国务院侨办与湖北省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武汉论坛、项目合作洽谈会、华创会十周年回顾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发展论坛、“华创杯”颁奖晚会等一系列专场活动。

  田承忠指出,第十届“华创会”突出的特点是“跨越”:不论参会人数还是智力层次、经济技术实力,较往届都有较大突破,规模和层次进一步提升;定位调整为“立足湖北,面向中西部,服务全国”的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服务重点更加突出,定位更丰富。

  此届“华创会”上,主办方抛出了吸引海外华侨华人高端人才的最新动作:国务院侨办将支持武汉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华科技产业园”,计划通过经济体制、管理体制、产业政策等创新,凝聚全球华侨华人人才、技术、资金、信息等资源,为海外华侨华人高科技项目和团队提供产业化基地。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强调说,十年“华创会”的作用,不仅注重资金、项目,更注重海外华侨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和合作。举办的一系列专场论坛交流活动,为促进自主创新提供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更有针对性。

  据介绍,本届“华创会”吸引了海内外代表达3800多人,其中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和侨商1500多人,25个省区市及8个副省级城市组团参加了会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