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届华合论坛发布招商项目1000多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前两届华合论坛发布招商项目1000多个

2010年09月19日 00:46 来源:平顶山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省)舞钢市海明工业纸板有限公司与武汉莱特纸品有限公司在2008年华合论坛上签订的10万吨封面纸板扩建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一期第一条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第二条生产线正在安装,二期也已经开始建设。9月16日,该项目董事长(投资方)黄金成对项目的顺利建设表示满意:“舞钢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简化手续办理程序,免费为我们架设了供电专线。我们将尽快让签约资金全部到位,争取项目早日全部建成投产。”

  市商务局、招商局局长张清林说,近3年来,我(平顶山)市把招商选资作为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突破口,作为“战危机、保增长”的有效措施和途径,完善机制,拓展平台,创新方式,优化环境,招商选资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利用境外市外资金规模迅速扩大。2008年以来,全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9家,实际利用外资4.25亿美元;累计引进市外合作项目1122个,实际到位市外资金951.8亿元,其中引进省外合作项目687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372.8亿元。总体看来,我市招商选资工作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拓展招商平台,着力开辟利用外资的新渠道。近几年来,我(平顶山)市积极组织参加了中国国际投洽会、中博会、豫港澳投洽会、河南国际投洽会等国家和省重点招商选资活动。同时,主动加强与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和台湾等经济发达地区的经济技术合作,自主举办了鹰城文化宝岛行、浙商鹰城行,2008年、2009年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中低压电器产业专题招商,福建地区市情推介等一系列大型招商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活动举办期间,市领导带队推介,对我市对外开放向纵深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创新工作方式,着力提高招商选资的实效性。我(平顶山)市确定招商活动遵循市统筹协调,以县(市、区)和企业为主、以民间和商协会为主、以专题对口活动为主的“三为主”原则,境外招商坚持东南亚为先、东南亚招商港台为先、各类客商华商为先的“三为先”原则,对内招商突出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强与央企合作、搞好技术和人才引进的“三重点”原则,增强招商选资活动的针对性,提高成功率和实效性。突出重点领域招商,围绕做大做强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特宽厚钢、新型建材、农产品加工和现代服务业六大支撑产业,积极推进国内外大型企业在我市布局重大项目,引进和实施一批重大合作项目。

  举办华合论坛,拓宽招商选资平台。为扩大对外交流,吸引更多的投资者,2008年、2009年我市成功举办了两届华合论坛。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是首个在省辖市城市举办的国家级经贸活动。我市把华合论坛作为重点招商活动之一,由省侨办领导及市主要领导带队的推介组分赴侨商资源丰富的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东南沿海、东南亚、京津等地区宣传推介。两届华合论坛共邀请海内外知名企业家2000多人,其中包括39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华侨华人代表。两届华合论坛发布招商项目1000多个,签约引资710多亿元。

  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增强对外资的吸引力。近年来,我(平顶山)市持续优化发展环境,重点完善政务环境、法制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全面推行外来投资项目无偿代理制和联审联批制,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便利、更贴身的服务;维护外来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外来投资企业营造更宽松、更公平、更守信的发展空间。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首届苏商500强(苏州)峰会暨2010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颁奖典礼上,我市被推选为“2010苏商投资中国首选城市”,同时获得“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荣誉大奖。(吴玉山)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