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华创会”落幕 “引智”成果丰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第十届“华创会”落幕 “引智”成果丰硕

2010年09月19日 10:58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创会上不少项目签约。(詹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朱凯)历时3天的2010年“华创会”昨日(17日)下午落幕。(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代表大会组委会向新闻媒体通报会议成果。

  田承忠介绍,通过会前和会中对接洽谈,本届“华创会”签约合作交流项目151个。其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89个,引进投资合作项目62个,协议投资总额达人民币328亿元,上亿元的项目达23个。

  这些合作交流项目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汽车、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据统计,参加本届华创会的国内外代表达3800多人;25个省区市及8个副省级城市组团参加了会议;包括开幕式在内的15个专场活动均圆满成功。今年不论是参会人数还是智力层次、经济技术实力,都较往届有较大突破。

  与此同时,作为主办地的武汉成为了盛会的最大赢家。

  市外侨办昨日透露,截至昨日下午,我市在本届华创会上签约项目105个,占大会整个签约项目总数的70%,其中上亿元项目20个,10亿元以上的4个。

  “引智”方面的成果最为“耀眼”:50位海外优秀创新人才特别是产业领军人物将落户东湖高新区。

  》》》数字

  本报讯(记者朱凯 通讯员胡信)昨日,硚口区在华创会上收获两个大型经贸项目,协议引进资金共250亿元。

  一个项目是与马来西亚力宝集团武汉恩宝地产公司集团签订“月湖桥、崇仁路片改造项目”,总投资达200亿。拟建总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的产业住宅及公共服务设施。另一个项目是和香港南华集团签约的“中山大道银丰片危房改造项目”,拟投资50亿,用地总面积约160亩,以商业地产开发为主,住宅开发为辅。

  30亿 汉南将造电动汽车

  本报讯(记者朱凯 通讯员胡信)昨日,汉南区政府与瑞典远大瑞华电动汽车公司签订协议,在纱帽幸福工业园建国内最大的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总投资额30亿元,占地500余亩。年内动工,建设工期2年。届时,年产3000辆成品车及3000套核心零部件,年销售收入可达100亿元。

  16亿 汉阳建办公产业基地

  本报讯(记者朱凯 通讯员胡信)昨日,汉阳区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签约,在永丰乡黄金口地区,合作建立华中办公自动化产业基地。占地约800亩,总投资16亿,年底或明年开建。基地将以机、鼓、墨盒制造为主,建成投产后将形成33亿元的年产值。

  1亿 沌口巨资引才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 林志芳)昨日在华创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端出引才菜单:对领军人才,按项目最高给予1亿元创业资金扶持;对高层次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的资金扶持。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