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武汉崇仁路片改造项目引资200亿成黑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创会"武汉崇仁路片改造项目引资200亿成黑马

2010年09月19日 11:2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签订合作交流项目151个,协议投资总额达328亿元,再度创下历史之最。昨日,“2010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汉圆满落幕。

  此届会议,武汉再度成为最大受益者,在签约项目及协议投资额中所占比例均超过70%,其中,硚口区“月湖桥、崇仁路片改造项目”堪称“最牛黑马”——协议总投资额达到200亿元,成为本次会议投资金额最大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硚口崇仁街办事处的行政区域内,东起崇仁路,西到硚口路,南至沿河大道,北到中山大道,是一个面积720亩的长方形地块。

  硚口区商务和旅游局投资管理科龙三源科长介绍,崇仁路历史悠久,是汉正街发源地,但房屋老旧,道路狭窄,地下管网落后,已与武汉发展不相协调。2万多名居民中很大一部分,还居住在四五十年前建造的低矮房屋里,长堤街和汉正街路道路狭窄,部分路段只有1股车道。地下管网落后,每逢暴雨,就会内涝。

  借“华创会”机遇,崇仁路将迎来“大变脸”。旧城改造后,这里将崛起一个附带现代商业、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的高端社区,当地居民将就地还建。

  据悉,此届“华创会”全部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有23个,其中,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89个,引进投资合作项目62个。(记者 邵澜 查锴 梁爽 通讯员 胡信)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